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大NCAA名校:杜克蓝魔底气足 堪萨斯重返巅峰

2、杜克大学蓝魔
2/10

2、杜克大学蓝魔

2011年03月03日16: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杜克大学蓝魔

    杜克大学是美国著名的私立大学,位于北卡罗来那州。Duke在英语里面是公爵的意思,而杜克大学的确就有一种高贵的气质。作为全美最著名的大学运动代表队之一的杜克男篮,是历史上获得殊荣第四多的大学篮球队。而提到杜克篮球,就不能不提到在美国几乎家喻户晓的教练克里斯泽维斯基,美国人都管他叫Coach-K。K帅在杜克连续执教已经超过20个赛季,在杜克这样争强好胜的学校,这绝对是一个奇迹。

    杜克体育的标志是蓝鬼 (Blue Devil),图像就是蓝底的一个老鬼侧面头像。在克里斯泽维斯基执教期间,杜克大学一共3次获得NCAA冠军(1991,1992,2001),10次打入四强,21次获得联盟冠军,其中1999-2003赛季曾连续5年获得ACC锦标赛冠军。杜克的篮球理念是注重团队配合,球员篮球智商一般比较高。杜克大学在NCAA就是贵族的代名词,该校毕业的球员大都球风优雅,比如92年NBA榜眼秀雷特纳、94年探花郎格兰特-希尔、02年榜眼杰-威廉姆斯、埃尔顿-布兰德、卡洛斯-布泽尔以及火箭球员肖恩-巴蒂尔等等。去年杜克大学的表现不太理想,28胜6负的战绩仅仅排名第16位,而且早早的就被淘汰出局无缘争冠。本赛季在核心琼-舍耶尔和杰拉德-亨德森的带领下,杜克大学击败佛罗里达州大学获得了过去12年的第9座ACC区锦标赛冠军。

(责任编辑:赵永杰)

     跳转至: 页 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