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国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 > 女乒斗艳

直通鹿特丹世乒赛受阻 李晓霞将为女双名额一搏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3月03日16:26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鹿特丹系列选拔赛将于本周末在山东诸城展开最后的收官战。3月2日下午,男队和女队进行了赛前抽签,巧合的是头号种子李晓霞与已经拿到直通资格的武杨分到了同一个小组。

  目前女队的7次直通系列赛仅剩最后一场,曾被视为新一代领军人物热门人选的李晓霞却依然被关在鹿特丹世乒赛的大门之外。在本赛季的前两个月,李晓霞所表现出来的竞技状态与亚运会连夺三冠时的表现差了不是一星半点。对李晓霞来说,在经历了去年亚运会时的高峰期之后,状态处于一个相对低潮的调整期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不过如果以未来领军人物的标准来要求的话,如果拿不到直通资格,那是怎么也说不过去的。

  其实李晓霞也曾经非常接近鹿特丹世乒赛的门槛,却在最后时刻总差一口气。早在今年一月的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上李晓霞就一路杀入了女单决赛,却在经历了一场7局大战后输给了削球手武杨,其后又是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德国公开赛决赛中输给了郭焱。由于郭焱和丁宁已经各自拿到了两次单打冠军并锁定了世乒赛单打资格,所以她俩都不参加最后一场直通选拔赛。这样在女队的最后一次选拔赛中李晓霞就成了种子。

  根据国际乒联的最新世界排名,李晓霞仅以一分之差落后于郭焱,排名世界第二。在接下来的这次选拔赛中,女队仍然采用世界杯赛制,即所有16名选手被分成4个小组,经过单循环之后每个小组前两名进行八强淘汰赛。其中李晓霞、武杨、木子和曹臻同处A组,看来李晓霞要想打通直通之路,就必须先过武杨这一关,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来。

  男队也进行了最后一次选拔赛的抽签。王皓和马龙狭路相逢,一起被分到了A组,另两名选手是李平和削球手刘燚。张继科、张超、邱贻可和方博处于B组,C组是郝帅、阎安、马琳和侯英超,D组是陈玘、许昕、王励勤和周雨。根据规定两次队内选拔赛总成绩的前四名将获得直通资格。而马龙和许昕在第一次队内选拔赛中都没有进入前四,所以这一次他俩就有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力争前两名。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