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周苏红选择复出选择付出 是她带回“女排精神”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3月03日16:47

  2010年初秋,周苏红又回来了。虽然这位已经淡出赛场近一年的老将从未说过自己已“退役”,但人们还是把她的归来冠以“复出”的字样。此时,中国女排正经历最低谷,周苏红的回归不仅给这支动荡中的队伍带来技战术上的帮助,也带回了“女排精神”。

  身为浙江省体院大球系副主任的周苏红在淡出赛场的这一年来已将自己的生活重心转移到新的工作岗位上,但听到国家队的召唤,周苏红还是毅然告别了渐渐稳定的生活,暂别支持她的丈夫,重新投入战斗。

  回归不到两个月,周苏红就和队友们站上广州亚运会决赛的赛场。面对韩国队,周苏红在关键时刻表现出一名老将的作用,带领中国队艰难的获得冠军。虽然打满全场的周苏红仅得到6分,但其中的任何一分都弥足珍贵。

  在中国女排总结会上,周苏红为自己的复出所作的评语是:“回归国家队以来,我除了后排防守外,其他环节给队伍的帮助不多,但不管结果如何,我真的尽力了。”而见证了周苏红复出的每一个人都不会同意她自评中“帮助不多”四个字。中国女排领队胡进说,周苏红的回归,从精神和技术层面都给中国女排带来很大鼓励,也为这支队伍作出很大的贡献。主帅俞觉敏更是一语中的:周苏红用她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老女排的精神。最为可贵的是她在状态仅恢复六七成的情况下没有放弃,调动自己、鼓励大家,她付出了很多。

  的确,选择了复出,周苏红就已然选择了付出。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