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11射击世界杯赛 > 2011射击世界杯动态

射击世界杯中国三将无缘决赛 俄名将破纪录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4日05:01
组图:智利站男子双多向赛 俄名将福基夫破纪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2011赛季国际射击联合会智利站(飞碟赛)在康塞普西揭开战幕。在首个比赛日进行的男子飞碟双多向比赛中,俄罗斯名将福基夫打破资格赛世界纪录,并以总成绩194中夺冠,福基夫和英国选手威尔逊也通过比赛顺利为各自国家赢得了2012年伦敦奥运参赛资格。中国三将胡斌渊、李爽春和潘强均未能晋级决赛,成绩最好的胡斌渊最终也仅获得第14名。点击查看详细比赛成绩>>

  本站比赛将在五个项目上共派发10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每个项目将各有两个席位等待各国枪手去争夺。在世界杯康塞普西站开打前,共有35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已经收获了伦敦奥运会射击项目的入场券。其中美国收获最多,在10个项目上已经拿到了12个参赛席位。中国、俄罗斯和英国则各有9张门票在手。

  其中在今天进行的男子飞碟双多向项目上,胡斌渊已经为中国队赢得了一个奥运参赛席位,该项目每个参赛国家和地区的满席名额为2个,本站赛事开打之前该项目尚有14个开放席位待争。此次中国飞碟队派出的是胡斌渊、潘强和李爽春参赛,而北京奥运会冠军美国名将埃勒也前来参赛。

  资格赛中,中国三将发挥尚可,只是距离顶尖选手仍有差距因此全部无缘决赛。三人中胡斌渊成绩最好,打出139中的成绩排名第14位,李爽春位列第19名成绩为138中,潘强成绩最差仅有134中名列第27位。奥运冠军埃勒140中的成绩也未能确保他过关,最终只获得了第11名的成绩。

  2006年萨格勒布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名将福基夫表现极佳,打出148中从而一举破掉了由澳大利亚人戴蒙德创造,福尔兹、索迪和胡斌渊共同保持的147中的世界纪录。福基夫也因此同其他五位选手一起晋级决赛,其中奥运银牌得主意大利人丹尼埃洛和英国枪手威尔逊还是通过加赛险胜过关。

  由于福基夫资格赛便确立5中优势,因此金牌争夺已无悬念,倒是俄罗斯人能否打破由胡斌渊在2009年时创造的196中的总成绩世界纪录更令人关注。不过福基夫并未能够完成超越,最终只是以194中的总成绩夺冠,他也因此拿到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由于莫辛去年世锦赛也拿到门票一张,因此俄罗斯在该项目上已经满席。

  英国选手威尔逊依靠决赛打出48中的优异表现最终以190中的总成绩摘得银牌如愿收获奥运门票,这样2012年他便有机会在本土出战奥运会。去年世锦赛摘金已经赢得2012年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美国人里奇蒙189中获得季军。明天将进行女子飞碟双向的决赛。(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