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柔道评论

华商报:吃还是没吃?这是个问题(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3月04日02:29
北京奥运会佟文夺得女子78公斤以上级金牌 资料照片

  针对北京奥运

  会柔道冠军佟文的禁药事件,日前国际柔联爆出了她的一封“自首信”,暗指佟文默认服过禁药。日前,佟文发表声明,重申“没有明知或故意服用过任何违禁物质”,并表示“希望澄清由国际柔联声明可能导致的误解,且希望尽快重返赛场并重新建立与国际柔联的关系”。

  这是佟文首度在公开场合对此禁药事件发表态度。在2009年荷兰世锦赛的赛后兴奋剂检测中,佟文被查出克伦特罗(兴奋剂的一种)阳性,国际柔道联合会2010年5月宣布,对她处以两年的禁赛处罚,佟文随后上诉到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上月23日宣布了裁决结果,因国际柔联“程序上的错误”撤销对佟文两年的禁赛处罚。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结果宣布之后,国际柔联随即发表声明称这个判决“违背了柔道及其他运动的体育精神”,对柔道和其他项目有着非常负面的影响。

  佟文在委托律师事务所发表的声明中解释道:“在束手无策和毫无经验的情况下,各种佟女士所无法控制的因素使得她不得不做出这样一个选择,即表达出忏悔之意。当时的她错误地相信这可能是实现尽快返回奥运赛场的最可行的办法。这是在佟女士法定的正当程序性权利无法得到保障的情况下一个违心的无奈选择,并非她本人的真实意愿。”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判决中强调,取消佟文的禁赛是由于国际柔联“程序上的错误”,而并不是对佟文是否使用违禁药品的问题下结论。这也把佟文是否使用禁药的问题重新抛还给了国际柔联和佟文,目前,佟文是否使用禁药的问题依旧没有定论。

  编辑说话:很多媒体和专家质疑,作为一个专业运动员,怎能不注意日常的饮食,导致“误服”兴奋剂?无论如何,这起事件对中国体育敲响了一个警钟,当然,我们还是真心希望佟文是清白的。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为综合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