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其他球队新闻

买下西甲球队仅掏200万欧元 印度富商以骗为生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3月04日07:08

视频-非法资金入侵西甲 桑坦德老板涉嫌诈骗7亿

  本报讯 今年1月,印度富商阿赫善·阿里成功收购西甲球队桑坦德竞技,他也成为目前西甲20支球队中第二位外籍老板。 然而从目前的媒体曝光和各国警方的犯罪记录来看,这个桑坦德俱乐部的新主人更像是一个经验老到的职业骗子。

  以骗为生潜逃10年

  37岁的印度商人阿赫善·阿里号称是理财公司“西海湾咨询”的创始人和总裁。“在北美、欧洲、非洲、远东和澳大利亚都有分公司,公司业务遍及10余个国家,从地产、石油、采矿、工业园、钢铁、水泥到保险,涉猎非常广泛。”

  不过,阿赫善的西海湾咨询公司近年一直被欺诈和丑闻包围,号称在全球拥有3200多客户的阿赫善,其实是用客户的资金违规进行投资公司总部工作人员不超过20人,是名副其实的皮包公司。

  去年 10月,西海湾咨询公司在巴林的总部因违规炒汇被巴林政府查封,巴林政府同时以欺诈罪名驱逐了该公司的会计师,而且他们在香港和马来西亚的分公司实际上也根本不存在。

  阿赫善2001年就已被印度警方以欺诈罪名通缉,他从印度出逃伦敦,迄今不敢返回印度。

  200万买了桑坦德?

  去年8月,阿赫善曾被英国媒体广泛报道有意收购英超布莱克本俱乐部。当时,阿赫善扬言开价3亿英镑,并称自己总资产高达19亿英镑!然而媒体随后的调查让英足总和布莱克本立刻拒绝了这单交易。

  记录显示,阿赫善在伦敦租住公寓。2005年5月,阿赫善人走楼空,留下7800镑的租金欠条,房东为此雇用律师控告阿赫善。阿赫善的信用记录显示,2007年他拖欠法院罚金61500镑。此外,阿赫善在英国的两间公司都因没有任何业务而倒闭。

  负债累累的桑坦德俱乐部让阿赫善看到了机会。今年1月,阿赫善收购桑坦德达成之后,有消息称,阿赫善将支付大约1600万欧元,同时,还将承担桑坦德俱乐部大约2000万欧元的债务。但到目前为止,阿赫善只是帮桑坦德偿还了其欠西班牙财政部的200万欧元债务,而阿赫善的收购首期款俱乐部仍未收到,这也意味着,阿赫善控制桑坦德俱乐部只花了200万欧元。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