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球国手三个月赚三四百万 乒超老板曝联赛内幕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3月04日03:04
  马琳、王励勤开宝马,孔令辉开保时捷……当年刘国梁坐驾刚换了奥迪Q7,路过的陈忠和都忍不住上下其手瞧新鲜。但开车是一回事,见报是另一回事,所以刘国梁严肃地驳斥:乒乓球运动员等于大款,外界的这种说法太片面。

  刘教头很谨慎,毕竟眼下各行业收入差距大,露财容易有危险,谁也不想自己爱车哪天就被钥匙给划了。而年前在给国足上课时,他又是另一番表态:你们挣的钱,比不上打乒乓球的多,可乒乓球为什么不挨骂,因为成绩摆在那儿。想来国足开的车档次或许差一点,好歹也是有车一族,断然干不出拿钥匙泄愤的事儿。

  一线国手,每年乒超联赛三个月,能赚三四百万人民币。福布斯中国体坛富豪榜,乒乓球员占了三分之一强。说它是国内来钱最快最轻松的体育行业,应该没多大问题。值得疑问的在于,乒超每年一大半时间不开张,赛地大多只能设在二三线城市,为何养得起这么多大款?甚至某乒超老板也承认,比赛基本拉不着赞助,观众绝大多数也是免费组织来的。

  乒乓球选手们收入再高,那是他们劳动所得,大可昂头挺胸觉得自豪。只不过有点担心,假如央视没有对国球的倾斜政策,连“直通XXX”之类的内部训练赛都直播,而是转播完全按照市场规律走,老板们还愿不愿意赔本赚吆喝,乒乓球的骄傲还能维持几年。据我所知,如今到处是打羽毛球的中青年,打篮球的小孩子,国球却越来越老龄化了。 陈开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