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甲弱旅造绝世门神 17点球扑出12个史上第一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4日08:10
迭戈-阿尔维斯,成就西甲史上第一门神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3月4日凌晨结束的一场西甲第26轮比赛中,阿尔梅里亚在主场迎战桑坦德竞技,最终双方经过90分钟激战后1-1握手言和。这本是一场难以引起观众兴趣的弱旅间的对抗,因为阿尔梅里亚与桑坦德竞技两支鱼腩部队目前均在为保级而垂死挣扎。然而,一个人的惊艳发挥发这场平淡无奇的比赛平生亮点,他便是在本场比赛中扑出对方一个点球的阿尔梅里亚门将迭戈-阿尔维斯,这名巴西门将也就此创造了西甲赛场上的一个神话——17次遭遇点球,12次力保球门不失!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作为西甲联赛中长期以来的弱旅,阿尔梅里亚本赛季仍旧未能摆脱宿命,一直扮演着陪太子读书的角色。截至目前,西甲已经战罢26轮,仅仅22个积分让阿尔梅里亚继续充当西甲“副班长”角色。本场比赛前,阿尔梅里亚在13个主场比赛中也仅仅只拿下2场胜利,因此此战能在在桑坦德竞技身上拿到1分也算一个不错的结果,对此应当感谢上半时扑出对方点球的门将迭戈-阿尔维斯,正是他的优异表现避免了球队主场失利,并且与此同时,巴西门将也创造了西甲赛场上的一个神迹。

  本场比赛上半时临近结束前,客场作战的桑坦德竞技赢得一个点球机会,要知道之前他们已经取得了1粒进球,只要再打进这粒轻松的点球,球队就将以2-0的优势进入下半场。不过客队未必高兴得太早,阿尔梅里亚门将迭戈-阿尔维斯可不答应再度被对方攻破大门,这位巴西门将将阿德里安主罚的点球拒之门外,让场上比分继续停留在1-0,也让主队保留了一丝希望。果不其然,全场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时,阿尔梅里亚打入一球,并且将1-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最终在主场拿到1分。

  令人震惊的是,阿尔维斯也就此成为西甲历史上扑出点球次数最多的守门员!2007年夏天,迭戈-阿尔维斯才从巴西俱乐部米内罗竞技转投至阿尔梅里亚,截至目前,这位巴西门将在西甲联赛中遇到过17次点球,让人不得不服的是,他居然有如神助般地让其中12个点球未进!能依靠点球攻破他的十指关的仅有5人,分别是弗兰、埃杜、比利亚、卡斯特罗以及加比。并且有必要指出的是,在这12粒未命中的点球里,光是阿尔维斯扑救出的就达到了惊人的10粒!

  迭戈-阿尔维斯的这一神迹的确让人震惊,不过要说此人就是一名足够优秀的门将也未必见得,事实上本赛季迄今为止,阿尔梅里亚丢球数已经多达44个,仅好于丢58球的马拉加。西甲第12轮,阿尔维斯更是被巴萨众将士8次洞穿大门,然而这却并不妨碍这位另类门将在扑点球时的灵感,或许也正因如此,他此前甚至引起了皇马、米兰、瓦伦三大豪门的求购兴趣。(搜狐体育 百步穿杨)

(责任编辑:姚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