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成都谢联冬训动态

新成足老板承诺不欠薪 王宝山继续带队征战中超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3月04日08:46

  新赛季中超联赛4月1日就将开战,新成足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昨天下午,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召开了新东家入主后的首次新闻通气会,俱乐部主席谭操带领俱乐部董事长田中全、总经理吴凯戟第一次与成都媒体见面。对于球迷最为关心的球队主场问题,俱乐部管理层承诺:成足主场永不迁离成都。

  此外,在通气会上还宣布主教练王宝山留任,至于新赛季目标,董事长田中全明确表示,球队要在保级的基础上力争前8。

  主场不变 高层承诺永不迁出成都

  在上周正式收购俱乐部后,鸿富公司迅速组成了新的俱乐部管理层。俱乐部董事长由田中全担任,据了解,田中全此前从事文化产业工作,这也是他首次涉足体育产业;总经理吴凯戟曾是市场营销高手。

  就目前外界最关心的几个问题,田中全一一作了解答。首先就是球队的归属问题,田中全表示,目前重庆歌乐有限公司控股的鸿富企业掌握了俱乐部70%的股份,原控股方思嘉伯集团仍然拥有20%的股份。在取得控股权后,鸿富公司慎重做出承诺,主场地址永不迁出成都,并将在成都投资成立分公司专门负责经营管理俱乐部,实现俱乐部的本土化。田中全还透露,在保证控股权的基础上,俱乐部欢迎任何四川企业加入,言下之意,可以出售部分俱乐部股份。

  对于俱乐部没有更名的原因,田中全解释称,主要是因为接手成足的时间太仓促,另外,俱乐部改名也需要一定的手续和过程。但是田中全称,“不排除以后球队和俱乐部更名的可能”。

  主帅不变 王宝山及教练组留任

  中超联赛下月1日开幕,稳定球队的军心显得尤其关键。因此新的管理层上任后,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对球队进行安抚。在昨天的通气会上,田中全宣布率队成功冲超的主教练王宝山已经确定留任,再加上牛洪利和邹侑根等人,新的球队教练组已经初现雏形。在谈到本赛季球队的目标时,田中全显得比较乐观,“根据我们的观察,成足的年龄结构很好,队员们都很有冲劲,新赛季我们的目标就是在保证保级的基础上,力争前8名。当然运气不错,我们能进入前4的话,就最好不过了。当然这肯定有很大的难度。”

  新的谢菲联足球俱乐部,也得到了成都市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成都市足协主席辜建明在通气会上表示,成都足球需要谢菲联这面旗帜,他代表成都市足协承诺,将尽全力为俱乐部服好务,“对于谢菲联俱乐部的事情,我们都会认真办理,争取在这几天内把参赛证等事宜都办好,以全新的面貌来迎接3月6号亚足联对中超俱乐部进行的检查。”他同时也请求广大球迷和媒体,能够更多地关心、关爱、支持和监督谢菲联俱乐部,“争取让成足成为西部足球的旗帜,打造好这张城市名片。”辜建明说。

  框架不变 全力挽留队内核心球员

  在稳定了教练组后,成足新东家也与队员召开会议交流,做出“绝不欠薪”的承诺。当有记者问到目前队内不少队员还没有签新赛季的工作合同时,田中全解释道:“本来这周我们就打算和球员谈续约的事情,由于律师在外地,我们只有等到律师本周日回成都后,立即着手与球员签工作合同。我们会非常认真地对待这个事,与队员一个一个地谈合同。”

  据记者了解,俱乐部在待遇方面,承诺除部分队员外,其他队员的待遇都会“只升不降”,对张远、李建滨这样未来球队的核心队员,将有大幅度提高薪酬的可能。对于如宋振渝和刘宇等主力球员的转会意向,田中全的态度比较坚决,“我们肯定不会放他们转会,俱乐部目前正在积极做这些球员的工作,会挽留他们继续留在队中,和大家一起征战新赛季。”这样一来,球队的主力框架基本不会变动。

  早报专访>>>

  谭操:长期扎根成都!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成足新老板谭操首度与成都媒体见面。在采访中,谭操明确表示,“我们来成都,并不是一时兴起,而是公司做好了长期在成都安营扎寨的准备。”

  Q:这是你第一次与成都媒体见面。谭操:是的,今天召开这个发布会。主要想表明3点。第一,从今天起,球队正式全面启动备战程序;第二,我们新赛季目标是先保级,再力争打进前8;第三,目前俱乐部运转顺利,我们有信心把俱乐部搞好。Q:都在说谭木匠是你哥哥,你在谭木匠也有股份,这是否属实?谭操:没错,谭木匠是我的亲哥哥。

  Q:为什么选择这个时候介入足球?谭操:作为投资公司的老总,在介入足球之前,我们是经过了深思熟虑的。中国足球去年经历了反赌扫黑等治理整顿,目前发展的态势非常好。足球就像股票,这几年应该是中国足球处于最低谷的时候,正是基于这种信心我们选择这个时候介入足球——我们就是来抄底的,呵呵。

  Q:会出现本赛季结束后,将球队再度转让的可能性吗?谭操:不可能。我非常喜欢成都这座城市。我们公司会逐步向成都转移,已经做好了长期在成都安营扎寨的准备。

  Q:今年球队的投入如何,有具体的预算吗?谭操:因为是第一次接手足球,经验方面比较欠缺,我现在没法告诉你们具体的预算金额。我们不太可能像现在的恒大那样(花钱)。但我们承诺,绝对不会出现拖欠球员工资奖金的情况。而且会根据球队的实际需要,进行逐步投资。

  Q:中超开打后,成足将接连遭遇不少强队。谭操:这个情况我与王宝山主教练已经谈过了,我对他说,即使前两场全部输球也没关系,关键是球队的精气神不能输,我相信在王指导的带领下,球队一定能完成联赛目标。

  外援引进>>>

  王宝山带队训练

  布兰登留队 成足还想跳“拉丁舞”

  由于距离中超联赛开战只有3周多的时间,引进内外援已经刻不容缓。目前大多数优秀的国内球员都已经“名花有主”,成足将目光盯在了实力型外援上。除了确认留用前两个赛季表现出色,深得球迷喜爱的澳洲“核弹头”布兰登外,俱乐部正在对两名阿根廷和两名巴西球员进行考察。

  据董事长田中全介绍,新赛季成足外援的引进方向,将着重加强中后卫及前锋线的实力。目前已经确定的一名外援,就是前两个赛季都在成足效力的布兰登。“布兰登在中超的第一个赛季,就打进9球,上个赛季虽然进球不多,但主要是受到伤病的影响,因此教练组对他的能力还是认可的。”田中全表示,目前教练组和俱乐部正通过录像资料,对两名来自阿根廷以及两名来自巴西的球员进行考察。田中全说:“通过录像选外援是可能冒些风险,但时间有限,我们希望尽快敲定外援,加强中后卫位置以及前锋线的实力。”

  姚夏婉拒新东家

  去年联赛结束后退役的姚夏,可谓成都谢菲联的冲超最大功臣。在四川球迷心目中也有极高的地位。但是令人遗憾的是,昨天姚夏没能出现在新成足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也意味着,新赛季姚夏将不会继续与新成足并肩战斗。“姚夏是重庆人,也是成足的功臣,请问为什么姚夏没能继续留在俱乐部?”对于记者的这个问题,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田中全解释说:“我前段时间登门拜访过姚夏,希望姚夏能继续留在俱乐部工作,但他表示现在想做一些商业方面的事情,因此暂时不会回到队里。但姚夏说他会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成都谢菲联队。”昨晚,记者也拨通了姚夏的电话,姚夏表示,“经过10多年的联赛征战,感觉非常疲劳,想暂时休息调整一段时间,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会继续为四川足球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组撰稿早报记者陈实何鹏楠摄影李国东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