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柔道评论

辽宁日报:危机公关失败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3月04日09:04

  危机公关失败

  □黄 岩

  眼见国际柔联态度强硬不松口,佟文急忙就近段时间炒得沸沸扬扬的“禁药事件”委托律师事务所发表声明,但遗憾的是,这是一次失败的“危机公关”。声明共1500字,基本上是程序化、公式化的语言,可诸如重申“没有明知或故意服用过任何违禁物质”,以及“希望澄清由国际柔联声明可能导致的误解,且希望尽快重返赛场,并重新建立与国际柔联关系”的表态,恐怕不会引起观者的共鸣。在某网站上,这则声明引来很多网友跟帖,大家普遍的观点是:佟文“越描越黑”。

  事实很简单,就算是误服,药检呈阳性也是事实。这份声明其实还停留在“喊冤”的水平上,没有太多意义,最多告诉人们:佟文打官司,找了个好律师。声明中,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的名字赫然在目,这等于佟文替人家做了一回活广告。喊冤也许能博得一些人的同情,可现在的情况是,大多数人站到了佟文的对面,这种难以令人信服的辩解,效果只会适得其反。

  这么多年来,国内体坛已经形成了一个基本套路:只要被查出服用禁药,当事人、教练以及当事部门都会喊冤,而不是公布真相,向公众道歉,以赢得公众的谅解。而像佟文现在,就算最后禁赛撤销,但名誉进一步受损已经不可避免。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