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上海申花冬训动态

谁粗谁野各执一词 申花鹿岛鹿角赛后爆发口水战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3月04日09:11

  谁粗谁野各执一词 申花与鹿岛鹿角赛后爆发口水战

  2011年3月4日 B20:体育|足球 稿件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甘慧

  --------------------------------------------------------------------------------

  

  晨报记者 顾力华 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甘慧

  申花与日本鹿岛鹿角队的亚冠联赛以0:0收场,赛后发生了口水大战。鹿岛鹿角队主教练奥利维拉指责申花踢法过于野蛮,申花投资人朱骏和主教练奚志康则予以了回击。此外,戴琳对于某电视台解说评论员的评论也大为不满,通过微博激烈回应。

  申花与鹿岛鹿角之间的嘴仗

  上海申花与日本鹿岛鹿角握手言和后,两队的主教练竟然成了主角,相互打起了嘴仗。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日本鹿岛鹿角队的主教练奥利维拉说:“今天的对手身体很强壮,很凶狠,我的田代有三身体很强壮,这是我们4年当中第七次跟中国球队对抗,过去对方都有比较粗野的犯规,导致我们的队员受伤停赛,我出于保护球员的考虑,不想因为一场比赛损失太多球员。今天我们也有一名球员赛后要去医院,他眼睛受伤了,还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呢。”

  对于对方主教练的批评,奚志康说:“他的说法我不认可,他可能低估了我们,导致准备不足,我们是按照足球的规则踢球,如果不相信可以放录像看看我们有意踢球的有几个,应该用数据说话。”昨天申花投资人朱骏也加入了这场嘴上风暴,“对方主帅这样说我们?说谁粗野?发布会这样的场合,这样说话,有点儿可笑了吧,他的说法,我个人不能接受,他说的是什么道理,如果按他这个逻辑,那我只能推理得出结论回应他一句:日本球队踢球都是娘娘腔!”

  朱骏还说:“足球场上就是这样,拼抢积极并不是粗野,我不是说中超就是英超,但我真的很想问一句:英超的风格,按鹿岛鹿角主帅的理解,是不是很粗野?西甲的风格和英超的风格截然不同,能说是谁粗野谁不粗野吗?能简单理解为谁对谁错吗?足球不是这样理解的,所以,希望任何人都不要随意指责中国足球。”

  戴琳与解说评论员之间的嘴仗

  戴琳在跟对手争抢时的一次身体接触赛后也成为了焦点。下半时开始后不久,戴琳在禁区内防守时与岩政大树抢位,由于自己占据了有利位置,岩政大树从身后用双手死死缠住戴琳。或许是被对方的小动作激怒,或许只是想挣脱对方的纠缠,戴琳回身抡起胳膊,没想到一肘有力地击中对方头部,岩政大树随即痛苦倒地。这一幕也在赛后将戴琳推上了风口浪尖。

  当时转播这场比赛的某著名解说评论员说:“戴琳的球风比较粗野,有时也很毛躁,这是他的致命伤……幸运的是主裁判和助理裁判都没看到这一画面,否则戴琳一定会遭到红牌处罚。”对于该解说评论员的说法,戴琳很不服气,赛后他在自己的微博中予以了回击:“你只管解说你的新闻,评价球员不是你做的,你没有资格知道吗?足球的理念你懂吗?什么叫粗野,你是中国人吗?你缺点什么是不是……”

  对于自己的这一举动,戴琳后来解释说:“我知道,作为申花队员,作为公众人物,我不该在微博公开表达一些不满情绪,很多时候,也会有一些喜欢我、或者讨厌我的球迷在我的微博上留言,善意批评或恶意骂骂咧咧,刚开始看的时候,看到也会生气,但慢慢地都能理解和接受他们的说法,我不是什么事情都不走心的人。只是,我确实觉得无法接受电视评论员说的那些话,我不是想不通,干脆地说,我就是怒了。我在比赛之前想过无数次,这场比赛我们面对的是日本球队,在场上,我不会没事找事去欺负人,也不会在对手面前表现地唯唯诺诺的,除了足球,我告诉自己,在对手面前不需要怕他们。”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