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安东尼两能力超詹姆斯 皇帝最应学甜瓜无球进攻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4日09:14
热火VS尼克斯精彩组图

  北京时间3月4日,勒布朗-詹姆斯无疑是当今联盟最好的球员,他在比赛里的全面性让他可以统治比赛,当球掌控在他手里的时候,他可以选择和队友打挡拆,或者利用无解的个人进攻里袭击对手防线。但是作为一名小前锋,詹姆斯可以从安东尼身上学习一些东西,进一步提升他统治比赛的能力。

    搜狐体育讯 首先一点,就是像安东尼那样,让队友做该做的工作。

  安东尼在这方面做得相当出色,在他或得有利的位置时,他不会向队友要球。在比赛里,很少看见安东尼持球或者运球超过5秒钟。相反,安东尼在他最喜欢的位置的时候,他都是无球进攻的时候更多,这时候他相信自己的队友,尤其是比卢普斯,会找到一个很好的角度把球交到他手里。在移动到自己理想的进攻位置时,安东尼不会持球,无论是在两翼还是在三秒区。这样一来,安东尼接球后只需要运两下就能完成进攻,得分。

  詹姆斯最糟糕的一个习惯,那就是他往往在最有利自己进攻的位置持球,他大部分时间里在外围持球,这似乎让他的球场视野更宽广。无球跑动并不是说要漫长飞奔,不断空切,而詹姆斯也的确在改变这方面的缺点,但是还有很大的改善和提升。詹姆斯需要将进攻空间、定位、耐心和对队友的信任方面继续提升。

  其次,詹姆斯不要放弃任何一个错位进攻的机会。

  尼克斯上一次与热火的比赛里,安东尼就在这方面给詹姆斯做了非常好的示范。无论是面对大个子队员还是小个子队员,安东尼都能有效地抓住错位进攻的机会,打大个队员的时候,安东尼利用速度和脚步优势突破进攻,打小个队员的时候,安东尼强吃硬打。安东尼无论选择哪种方式,他都会威胁到内线,而且可以利用力量优势摧毁詹姆斯-琼斯这样的防守队员,直接攻击内线。

  而詹姆斯面对小个防守队员,速度能跟上他的时候,大部分都是选择直接跳投结束进攻。这主要的原因是詹姆斯的运球能力还有待提高,面对大个子队员守在内线的时候,他的突破进攻又会降低他的进攻成功率,热火与尼克斯的比赛里,其中一个回合是图里亚夫防守詹姆斯,詹姆斯在左翼面对图里亚夫的防守,詹姆斯最终选择了一个20英尺的跳投,这一点在热火与魔术的比赛里表现得尤其明显,由于魔术内线有霍华德,詹姆斯大部分都是选择在外围跳投得分。而当比尔-沃克防守詹姆斯的时候,球在他手里就停滞下来,而放弃了强攻到篮下的机会。

  (搜狐体育:布谷)

(责任编辑:李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