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国梁:乒乓球运动员等于大款 这想法极为片面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3月04日09:33

  乒乓国手≠大款

  眼看着关于 “乒乓球运动员不差钱”的说法越来越流行,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终于忍不住发话了,他表示,认为乒乓球运动员等于“大款”的想法极为片面。

  尽管刘国梁强调,拿高薪的乒乓球运动员只是凤毛麟角,但恰恰是这些少数人被大家看在眼里,在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训练馆门前,一排排豪车总是那么引人注目。孔令辉当初驾驶保时捷出了车祸,马琳离婚分出千万家产……甚至在每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榜单上,张怡宁、王励勤、马琳、王皓,甚至还有已经退役的王楠……乒乓球运动员和教练员都牢牢占据着体育明星富豪榜的显要位置。

  “乒乓球运动员收入高”,这个高调命题是经过刘国梁证实的。去年年底,刘国梁曾给中国男足作了一次“战前动员”。他说上世纪90年代,他和孔令辉、王楠3名运动员就开上了最豪华的轿车。刘国梁表示:“乒超联赛中一些球员的转让费已经达到了1100万元,而这只是打3个月联赛的费用。同样是工资收入,乒超联赛中打3个月,主力球员就能拿到一二百万元,你们能达到这个水平吗?为什么乒乓球运动员挣得多反而没人说呢?原因就是乒乓球出了成绩,为国争了光。 ”

  虽然刘国梁表示,除特级运动员外,其他乒乓球运动员的收入只是10万元水平,但值得注意的是,与中超、CBA历时大半年的赛程相比,乒超联赛只有3个多月时间,其“性价比”绝对排名国内第一。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