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杭州绿城

布帅赞绿城好似曼联巴萨 吴金贵是中国穆里尼奥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03月04日04:50
  专业体育媒体《足球·劲体育》昨天刊登了国奥队主帅布拉泽维奇的专栏,这位前南斯拉夫名帅根据已经结束的亚冠第一轮比赛,对参加亚冠的四支中超球队进行了点评,在四支球队中,他对今年第一次参加亚冠的绿城队和绿城主教练吴金贵评价最高。

  下面是布拉泽维奇刊登在专业媒体上的专栏对绿城部分的点评。

  看完了杭州绿城比赛的第二天,我还在为比赛场面激动不已。这是我到中国执教以来,看到的中国俱乐部最高水准的一场比赛,毫不夸张地说,已经有欧洲的曼联和巴塞罗那比赛的那种味道了。场面非常激动人心,吴不愧是中国的“穆里尼奥”。

  无论从球员实力的配置或者大赛经验上来说,日本联赛冠军鲸八队都比绿城更出色,但是他们却被绿城打败了,为什么?因为绿城的所有球员拿出了要跟鲸八队拼命的气势,拿出了一种如果不赢得比赛就要失去性命的血性斗志,这是我之前在任何一个俱乐部身上都没有看到过的。去年的亚冠比赛我也看了,但是没有在任何一个队伍身上看到这样的气质和个性,他们这种精神和顽强很好地弥补了他们在能力和经验方面的一些缺陷。而且,两个俱乐部之间的差距本身就不是无法跨越的,这也就给了绿城更多战胜对手的机会。

  中国的“穆里尼奥”很会用人,从一名球员巴力身上我就深深领悟到了这点。巴力参加了我的国奥集训,但是他非常内敛,听话,过于安静,没有体现出任何特别的能力,所以我当时不是特别欣赏他。但是当我看到吴把他整个潜能都激发出来后,我才意识到或许该重新审视这名球员了,吴比我更会使用这名球员。会用人,合理的战术加上顽强的团队精神,绿城无愧是表现最佳的中国四支亚冠队伍之首。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