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杭州绿城

吴金贵:老布评价让我吃惊 从来没效仿穆尼里奥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03月04日04:50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吴金贵是中国的"魔力鸟",绿城同名古屋的比赛堪比欧洲联赛,他们表现出来的技战术和斗志有曼联和巴萨的味道。”老帅布拉泽维奇给了吴金贵和绿城队很高的评价。这让绿城主帅吴金贵有些吃惊,“布拉泽维奇是我很尊敬的教练,非常感谢他给我们的评价,我们会继续努力。”

  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在接受国内某体育专业报的采访中,对绿城赞誉有加,他说“这是我到中国后,看到的最高水准的俱乐部比赛。毫不夸张地称,这场比赛有了欧洲联赛曼联和巴萨的味道。”他甚至称“中国的穆里尼奥比我会用人,从他对巴力的使用上就能看出,现在我不得不重新审视这名球员了。”

  对于布帅的溢美之辞,吴金贵很清醒,“布拉泽维奇是一名受人尊敬的教练,在去年南北明星赛时,我们就有接触,我作为他的助手,从他那里学到了不少东西。”

  由于布帅的儿子会德文,他和布帅的儿子接触较多,同名古屋鲸八队的比赛前,老布还通过他儿子对吴金贵发来祝愿的短信。

  事实上,并不只有布拉泽维奇一人说吴金贵是“中国的穆里尼奥”,这些年,很多媒体都这样来形容吴金贵,毕竟两人的指挥风格和穿着都有些类似,更重要的是两人在场上的用人都很具有侵略性。对此,吴金贵并不这样认为,“我从来没有去效仿他,当然,穆里尼奥有很多方面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他的执教风格,他对技战术的钻研,以及他教练生涯取得的成绩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战胜名古屋鲸八队后,外界对绿城的评价非常高,这让吴金贵有深感压力,“不是赢一场球,就赢得了所有,我们只是在战术上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备战,加上对手对我们不太了解。这场球多少有些幸运的成分。”

  在结束了一天的休假后,绿城今天将再度集结,备战三月中旬同首尔FC队的客场比赛。首尔FC队在昨天凌晨同艾因的比赛中,1∶0战胜对手,和绿城同积3分。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