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邵佳一郑大世征战德乙 > 邵佳一郑大世

德媒体为科特布斯鸣不平 邵佳一本该成为终结者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4日10:01
德媒体为科特布斯鸣不平

    搜狐体育讯 周中结束的德国杯两场半决赛,沙尔克04客场1-0力克拜仁,科特布斯则在客场1-2憾负杜伊斯堡。两位中国球员会师决赛的梦想就此泡汤。事实上,科特布斯本该成为拥有决赛入场券的一方,在客场对抗杜伊斯堡的比赛里,中国球员邵佳一表现出色,不仅制造了一次点球,还多次创造进球良机,无奈运气不在科特布斯一边,最终遗憾的输掉了比赛。

  赛后,《莱茵邮报》将比赛进行了复盘。指出了科特布斯本该取得进球的种种机会。第9分钟,佩特森左路角旗附近低传禁区,中路迅速前插的邵佳一抢在班诺维奇之前触到皮球,结果被后者扫倒。这是一个再明显不过的犯规,但是当值主裁判魏纳尔居然不予理会,示意比赛继续。《莱茵邮报》为邵佳一伸冤,“班诺维奇很明显踢到了邵佳一的腿,这毫无疑问是一个点球,但是裁判却未予理会,这是一个严重的误判。”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科特布斯主帅沃利茨反复强调,“那是对佳一的明显犯规,如果裁判给了点球的话,比赛肯定会是另外一个结果,这个点球成了比赛的转折点。”沃利茨的看法不无道理。受到情绪影响的科特布斯后防线犯错,在第24和第54分钟连丢两球。两个进球,科特布斯后防线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第77分钟,邵佳一策动攻势,雷梅林克在禁区内被对方中卫苏亚雷斯放倒。这一次魏纳尔不敢再不判点球了,还顺带给了苏亚雷斯一张红牌。佩特森一蹴而就,1-2,科特布斯仅落后一球而且多一人,比赛又重新有了悬念。《莱茵邮报》认为科特布斯这个点球理所应当,而且来得有些迟。

  比赛最具争议一刻出现在第90分钟。雷梅林克左路传中,助攻到前场的中卫许内迈尔在门前力压对方后卫头球攻门。杜伊斯堡边后卫维戈涅奥将已经过线的皮球解围。当所有科特布斯球员示意皮球已经过线时,魏纳尔却认为进球无效!

  维戈涅奥赛后都承认,“我觉得这个球也许已经越过了球门线,不过现在一切都不重要了。我们进入了决赛!”魏纳尔的第二次误判沉重打击了科特布斯球员的信心,不过邵佳一却没有放弃。迎着雷梅林克的再次传中,中国球星在后门柱蓄力头球冲顶,皮球重重击中立柱。科特布斯的运气确实太糟糕了!《莱茵邮报》的描述是,“邵佳一头球的那一刹那,全场都屏住了呼吸。当皮球重重打中立柱弹出时,杜伊斯堡全场球迷终于松了一口气。”

  科特布斯还有机会。第92分钟,科特布斯左路传中,邵佳一中路跟上抢点左脚推射,门将耶尔戴尔将这脚近在咫尺的射门神奇挡出。今晚,科特布斯彻底输给了运气。《莱茵邮报》分析这个机会时,认为邵佳一如果能再冷静些,或许结果就会不一样了,“就在杜伊斯堡球员和球迷等待主裁的终场哨音时,邵佳一再次让球迷惊出了一身冷汗,他的打门让门将耶尔德尔做出了一次高难度的扑救。邵(佳一)如果能再冷静些,科特布斯至少能将比赛拖入加时赛。”

  科特布斯官网则认为邵佳一本有机会再次扮演球队的英雄,“科特布斯曾是那么接近进球,邵佳一的两次打门都只差了一点点。只要把握一次,结果就会完全不同。我们真的距离决赛并不遥远。”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