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国际大奖赛上接连夺金 湖北省跳水看到复兴希望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3月04日10:08

  自奥运冠军肖海亮退役后,湖北跳水选手在国内和国际赛场鲜有闪光点,这令许多体育迷渐渐淡忘了湖北跳水。不过,在今年的两站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中,湖北年轻选手接二连三地夺金,让许多人又看到了湖北跳水复兴的希望。

  从低谷到看见希望

  湖北跳水有着辉煌的历史,出现过周继红、伏明霞和肖海亮等奥运冠军。然而自肖海亮退役后,湖北跳水也进入了低谷。经历了数年的蛰伏之后,湖北的年轻跳水运动员慢慢成长。2009年的全运会,年仅12岁的国家队选手朱佳名拿到一枚铜牌。此后,刘蕙瑕、张新华、余隆基三名小将也崭露头角。

  在近日结束的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中,湖北伢们集体爆发:刘蕙瑕和朱佳名连夺两站女子10米台双人冠军,张新华和余隆基都在奔萨站的比赛中夺金。

  对此,省游泳跳水中心主任马剑平表示:“这说明我省跳水人才的梯队建设目前已初具规模。朱佳名、刘蕙瑕是湖北队的小队员,但也是水平最高的队员,余隆基、张新华是我省输送到海军的队员,属奥运、全运双计分队员。今年1月,国家跳水队进行了人员调整,这四人全部入选国家队。”

  复兴还需加倍努力

  一年中四个湖北伢都进了国家队,而且还是在伦敦奥运会的备战关键年,这让许多湖北体育迷感到兴奋。许多人都认为,他们很有希望出现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为湖北续写辉煌。

  对此,马剑平有着很清醒的认识,在他看来,现在谈论伦敦奥运会还为时过早,“国家队对于奥运阵容的选拔还没有开始,但具体选拔方案已确定。我省能否有选手入选,要看他们在今后一系列大赛中的表现。从目前情况来看,我省选手还属于新苗,还需要不断提高难度动作并积累大赛经验。全力提高训练水平,力争入选奥运梦之队,这不仅是他们的梦想和目标,也是我们的期待。”

  (记者王际凯)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