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布鲁克斯体味人情冷暖 小黑豆坦言爱上太阳打法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3月04日10:54

  通过这次的交易,26岁的阿隆·布鲁克斯真正知道了什么叫做人情冷暖。

  上个赛季,小布获得了进步最快球员奖,场均拿下19.6分、5.3次助攻,俨然成为了队中不可或缺的新领袖,但只过了不到一年的时间一切就都变了。他扭伤了左脚踝,缺席了21场比赛,命中率降到了34.6%,然而最令小布难受的是他就这样被无情的交易了。“我接受现在的一切,尽力让低落的心情离开我。”小布说,“这是一个成长的过程,我从中学会了很多东西。”

  从休斯敦来到菲尼克斯后,小布的情绪渐渐平复了下来,而太阳队上下也用亚利桑那人特有的热情欢迎了他,这其中就有来自偶像纳什的问候。“只要他能够保持健康并且适应我们的体系的话,他将会为我们带来很多支持,欢迎他。”纳什说。

  心情好转的小布在北京时间2月28日迎来了自己加盟太阳后的首秀,他出场了10分钟,得到3分、1次助攻。从场面上看,小布的第一场球有些放不开,他只出手了2次,要知道在整个二月份里,小布在为火箭队出场的204分钟里出手了105次,他显然还没有彻底适应太阳队的打法。

  迎战步行者,小布在第二节出场了6分钟,他的一个快攻上篮和一次助攻帮助球队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了8分。但到了再次出场时,小布的表现就差了很多。在第四节上场的4分钟里,小布在进攻时很犹豫,队友出现空位时他也没有及时把球传过去,太阳队立刻被对手迫近到仅领先3分,金特里见状后不得不把小布换了下来。

  “他将会花费一些时间来适应这里的环境。”金特里说,“他现在的任务就是和队友找找感觉,了解一下球队的打法,搞懂我们何时应该打挡拆,何时应该快速出手投篮。”

  背靠背再战网队时,小布的表现好了很多。他在上场的14分钟里得到8分,其中三分球3投2中,并送出了4次助攻。加时赛最后一球时,小布还扮演了一回无名英雄,正是他的积极跑动为弗雷拉开了空间,这才有了后者的三分绝杀。“我感觉很好。”布鲁克斯笑着说,“这里的进攻打得太棒了,我喜欢这种快节奏的攻防,即便是坐在场边看也觉得很有趣。”(康旭)

  来源: 《篮球报》

  

(责任编辑:李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