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成都谢联冬训动态

成都谢菲联完成中超注册 承诺主场永不迁出成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4日11:28
  昨天下午,成都市足协和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香港鸿富企业有限公司收购了思嘉伯集团所拥有的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90%股份中的70%,成为俱乐部新的控股方。香港鸿富企业有限公司属于重庆歌乐投资有限公司,昨天,歌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操表示:“我们承诺将扎根成都,主场永不迁出成都。”据悉,俱乐部目前已经在中国足协完成注册,名字仍为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俱乐部新的管理层在上周已与成都市体育中心签订了主场协议,成足本赛季的第一目标是保级,并力争进入前八名。

  选外援只能靠录像

  随着歌乐投资有限公司成为俱乐部新东家,俱乐部管理层也全部进行了调整。谭操将担任成都谢菲联俱乐部主席,田中全被任命为俱乐部董事长,吴凯戟担任俱乐部总经理,原重庆市体育局的一名艾姓主任接替姚夏担任球队领队,姚夏和王茂俊均不再担任俱乐部副总。同时,新俱乐部对外宣布,王宝山将继续担任球队的主教练。“因为公司的律师要本周日才能赶到成都,到时候才能与球员和教练完成本赛季的工作合同。”田中全在发布会上透露说。同时,田中全表示:“我们与思嘉伯的谈判只花了3天时间就完成了,由于与思嘉伯之间有保密协议,因此不方便对外透露包括收购费用等细节。由于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俱乐部改名称比较复杂,时间也不允许,因此俱乐部仍注册为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目前已经在中国足协完成注册。”

  在宣布了管理层之后,谭操代表俱乐部表示:“我们承诺将扎根成都,主场永不迁出成都。”上周,新俱乐部管理层已经与成都市体育中心签订了主场协议,如没有意外,今年成足的主场比赛将安排在成体中心进行。同时,俱乐部还对外宣布了今年球队的目标:“我们的第一目标是保级,在此基础上打进前8,如果运气特别好的话,能进入前4当然是最好的。”谭操说道。

  “由于其他俱乐部的人员已基本确定,所以我们现在很难引进合适的内援。根据教练组的决定,去年的外援只留下澳大利亚的布兰登,其他人需要重新选择。现在我们已经开始看录像,有巴西和阿根廷外援的比赛录像,时间已经不允许让外援再来试训,我们现在只能靠录像来判断引进球员,这有点赌博的性质。”田中全介绍说。据成足主教练王宝山介绍,目前俱乐部向他推荐了两名来自阿根廷的球员,一个是1989年出生的,一个是1991年出生的,这两名球员都非常年轻,感觉很难适应中超联赛。“今年中超各队的外援都不错,如果这一点上我们不加强,将很难打好比赛。”

  需要多少就投入多少

  去年成都谢菲联俱乐部曾因思嘉伯集团的资金链断裂出现了拖欠队员工资和奖金的事情,谭操说:“大家也知道,我们投资公司肯定比不上恒大集团、万达集团有财力。今年是我们第一次搞足球,很多情况也不了解,我们会按照俱乐部的需要注入资金,球队发展

  需要多少就投入多少。不过有一点我可以承诺,我们保证不拖欠大家的工资和奖金。”

  外界都很关心歌乐投资介入足球圈的目的,对此谭操进行了解读:“首先是我喜欢足球,也喜欢成都,更喜欢成都这个俱乐部。我感觉,经过反赌打假后,中央领导高度重视,足球已经迎来了春天。这好比股票市场,现在是足球的最低谷,我们是做投资的公司,现在就 成渝球迷之间的感情纠葛一直是无法回避的话题,对此谭操表示:“川渝球迷一家亲,其实都是一家人。我自己很喜欢成都这座城市,也在成都买了房子,我完全没有地域的概念”。是要抓住机会,这次收购就是一个抄底的过程。”同时,田中全还表示:“我们也希望俱乐部能实现本土化,因此我们不会拒绝成都企业的加入。”

  当成都商报记者问道:“俱乐部将如何面对一些球员目前提出的转会申请?”谭操回答说:“对提出转会的队员,我们会尽力挽留。如果队员坚持要走,可以离开,这就像我们可以在规则允许的情况下买队员一样。”

  艰难赛程困扰球队

  “6号,亚足联考察团将来成都对俱乐部进行审查,现在俱乐部一定要做好这个工作。我们成都市足协永远是俱乐部的后盾,坚决做好保障工作。”成都市足协主席辜建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对于这次俱乐部股权的转让,辜建明表示:“感谢鸿富企业能在这个时候来支持成都足球的发展,希望新的控股方扎实开展工作,把俱乐部和球队迅速运转起来。加强与各界的互动,足球是属于全社会的,不是单纯属于足协或者是俱乐部的。”今年中超联赛的赛程已经出台,成足的赛程非常艰难,4月初的联赛首轮将客场挑战去年中超冠军山东鲁能,接着回到主场面对大连实德,第三场则将前往客场迎战长春亚泰。“大家都看到了中超赛程,前三轮球队会很困难,现在我们必须努力把以前丢失的时间找回来。大家也应该做好前几场比赛失利的准备,毕竟我们是中超新军,而且在备战上已经落后于对手。”辜建明说。

  对于这样艰难的赛程,主教练王宝山用“愁”字来形容自己现在的心情:“真的愁啊,现在外援的情况还不清楚,剩下的时间已经很紧张。外援来了还要磨合,联赛一开始遇到的全是强队。”(记者 张龑)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