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辽宁宏运冬训动态

辽小虎偏爱“复古”发型 肇俊哲成诸将模仿对象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3月04日11:57

  姚国繁 本报专职足球记者

  一支球队的性格,与其底蕴和地域文化有着直接关系。从个体而言,队员们的穿着打扮、言谈举止,这些微小的细节也是球队风格的缩影。辽足就有这样的传统,其中,发型就是标志性符号之一。

  说到辽宁队的发型,人们印象最深的恐怕还要数十连冠时期,几乎每个队员都留着极具霸气的长发,后面略长,前面盖住了眉毛,在场上跑动起来虎虎生威,想当年,唐尧东、马林、高升、赵发庆等,莫不如此。如今的辽足,在延续了老一代霸气的同时,又加以改进,发型就是流行元素,从第一个开始,迅速影响到其他队友。

  先说队长肇俊哲。小肇长得一副娃娃脸,到现在也是如此,最开始出道的时候,小肇留着寸头,许多球迷还记得,1998年辽足打甲B时,每一次小肇进球,他都会疯狂地跑向教练席猛拍自己的脑袋,寸头给他带来了好运。

  2004亚洲杯期间,肇俊哲开始“复古”,跟老辽宁队的发型很相似:后面的头发可触肩,长鬓角,我们可以看作小肇想借用当年老辽足的霸气帮助中国队问鼎亚洲杯冠军。结果虽然未能如愿,但亚洲杯亚军是肇俊哲代表国家队在亚洲赛场获得的最好成绩。从1999辽小虎到如今的球队领军人物,肇俊哲的发型不断地改变,现在,小肇留着短鬓角、中间略长的发型。

  小肇之外,陈星、于汉超、杨旭和守门员张鹭的发型也值得说说。陈星在2005年前后,留着飘逸的长发,再配合进球,他是许多球迷心中的偶像,最近,陈星微博上的一位粉丝还专程给他做了一个进球集锦,那个时候的陈星朝气阳光。现在,陈星改成了短发,更显成熟沉稳。

  于汉超和杨旭的发型比较相像,这跟他们在球场上的配合一样,场内场外都比较默契。于汉超在去年留着2004年小肇的发型,杨旭也是如此,去年联赛辽足主场大破长春亚泰,杨旭上演的帽子戏法和他的发型都是那么与众不同。守门员张鹭有时候喜欢在头发上套一个发带,同样让人印象深刻。

  发型的不停转变,可以看出球员们的心境。辽足在中超是一支年轻的队伍,这种青春、阳光又不失沉稳的气息,不仅是球员们自己喜欢,更是教练和俱乐部所愿意看到的。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