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女林丹”看港剧不用看字幕 杜婧开心加盟恒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4日10:02
  杜婧/成淑本赛季效力于广州粤羽俱乐部恒大队,在昨晚的2011赛季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第5轮角逐中,她们负责打头阵,意外输给了对手田卿/夏欢。不过,在前4轮的角逐中,杜婧/成淑这对国家队女双主力组合是得分保障。北京奥运会女双冠军杜婧是地道的东北人,在国家队,无论是队员还是队医都觉得她的“气场”与林丹相若。这位“女林丹”还是个粤语通,广州球迷给她的加油,她全部听得懂。

  人送外号“女林丹”

  记者前天晚上采访印尼名将陶菲克的时候,他曾经特地打听杜婧的“八卦”,“她很有型,无论打球动作还是平时走路,都比一般的男生帅气。”其实,杜婧的有型,早就得到公认。很多国家队主力都觉得她和林丹有些相似,队医罗姨甚至觉得她连签名都和林丹很像,对此,杜婧一笑置之。“像吗?也许因为我的头发比较短吧。”

  杜婧/成淑均前4轮保持全胜,但昨天是个例外。“我们本来乘坐上午8时的飞机过来,但在飞机上等了很久才起飞。到了广州之后,我们的行李却没有来,只好在机场等下一个航班到达。到了酒店都14时多了,我的房间竟然还没有收拾好,唉,我就感觉不是很顺……”杜婧一口气说了很多,由于她和成淑是第一盘出场,所以两人也没有怎么休息,就直接到天河体育馆准备18时30分的比赛。“我觉得自己还是不太熟悉这个场地,感觉风向和温度都跟想象的不太一样,下次还是要早点做好准备。”杜婧说。这个直性子的东北姑娘,以0比2不敌对手之后,一下来就和成淑总结经验教训。“我不服输,下一次到湖南打客场,我一定要赢回来。”

  看港剧不用看字幕

  本来,杜婧的比赛19时多就结束了,她完全可以回酒店房间看最爱的港剧,但是,她告诉记者,必须留下来,“我们是一个团队嘛,我输了球,我的队友们一定可以赢的,我要留下来给他们加油。”杜婧和广州籍前国手谢杏芳、杨维、张洁雯保持良好的关系,在国家队总是听到粤语,久而久之,她也成了“粤语通”。“我会听,但是不会说,球迷给我加油,我都听得懂。”她告诉记者,平时自己最爱看的就是TVB的连续剧。“我最近就爱看《鱼跃在花见》、《ONLY YOU》,我不用看有普通话配音的,看粤语的版本也从来不用看字幕。”

  杜婧对广州的印象非常好,所以这个赛季,她接到了广州粤羽的邀请后非常乐意加盟。“首先是因为我有很多队友都是广州人,其次是我到广州参加过很多比赛,在这里有很多球迷,我在这里过得很开心。”(记者 杨敏)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