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佟文通过律师首次发表声明:从未故意服用禁药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1年03月04日13:38

  北京奥运柔道冠军佟文的兴奋剂事件波澜再起。2日,佟文通过律师事务所发表声明,重申自己“没有故意服用过任何违禁物质”, 并表示“希望澄清由国际柔联声明可能导致的误解,且希望尽快重返赛场并重新建立与国际柔联的关系”。这是佟文首度公开对此次事件表态。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上月23日宣布了裁决结果,称因国际柔联“程序上的错误”,因而撤销对佟文两年的禁赛处罚。不过,在佟文是否用禁药问题上,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并没有定论。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结果宣布之后,国际柔联随即发表声明称这个判决“违背了柔道及其他运动的体育精神”, 对柔道和其他项目有着非常负面的影响。

  佟文表示,自己当初之所以承认A瓶尿样的阳性检测结果,是“在束手无策和毫无经验的情况下,各种无法控制的因素使得她不得不做出这样一个选择,即表达出忏悔之意。”当时自己错误地相信这可能是实现尽快返回奥运赛场的最可行的办法。而这也是一个违心的无奈选择,并非本人的真实意愿。

  在2日公布的声明中,佟文表示,自己为此还专门接受了国际测谎专家的测试,该测谎专家证实佟文在这个问题上“百分之百是诚实的”。

  在声明中佟文还表示,自己在整个事件中,诸多权益都被侵犯。直到兴奋剂检测发生的7个星期后,佟文才被告知她的尿样被检测出违禁物质。而在B瓶尿样检测的7 个月之后,佟文才得知国际柔联的处罚决定。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