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评论

西安日报:期待下一个

来源:西安日报
2011年03月04日15:12

  期待下一个

  中国球员在NBA的得与失、成与败值得回味。姚明从进攻到防守,都是难得的大个子球员,这得益于他过人的身高和扎实的基础。但天赐的庞大身躯又给姚明带来了难以担当的重负,外加姚明本人“劳模”似的刻苦训练和球队的过度使用,积劳成疾终成巨人杀手。易建联进入NBA后,球技遭遇瓶颈,得分手段单一,始终无法突破自己。更糟糕的是,易建联似乎始终找不到防守的感觉和NBA的节奏,在得不到足够上场时间后就更是如此。

  本赛季后,姚、易两人都是前途未卜。姚明左脚二次手术后,是否能够继续NBA生涯不得而知。即使姚明能够重返赛场,考虑到他以往的伤病记录和年龄关系,球队安排他打替补的可能性更大。易建联本赛季后很可能会被致力于重建的奇才放弃,无论是留是走,易建联未来的工资收入势必折半,上场的机会也难有改观。从在美国报道NBA的中国记者数量变化就可以折射出NBA“中国力量”的兴衰走势。随着姚易的淡出,华文媒体在美国的特派记者开始了“撤离潮”,先是撤离休斯敦,随后是撤离新泽西,目前在华盛顿跟踪报道易建联的记者也已寥寥。

  NBA正式进入“中国力量”的真空期,对NBA和中国都不是好事。NBA和中国都在期待下一位登陆NBA的中国球员。但他是谁,会有怎样的表现,什么时候抵达,都是未知数。(新华)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