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美国媒体承认轻视火箭 称有41%希望挤进季后赛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3月04日15:10
  北京时间昨天,火箭在客场以103比106不敌快船,五连胜终止。不过,美国媒体承认了他们之前轻视火箭所犯的错误,并认为火箭今年进入季后赛的几率已达到41.3%,而且最后19场火箭的赛程最轻松。目前火箭排名西部第11,只落后西部第8的灰熊队3.5个胜场,冲击季后赛还是有希望的。

  大约两三个星期前,人们曾经完全把火箭队从西部季后赛资格竞争者中剔除,毕竟他们当时和前边的球队比落后实在太多,很难让人们对他们抱有期望。但是,顽强的火箭队在最近一段时间内呈现出强劲的反弹趋势,特别是随着凯文·马丁最近一周的爆发,火箭几乎是所向披靡,在客场连胜黄蜂和开拓者等西部劲旅,打出了6战5胜的成绩,将战绩提升到31胜32负。

  根据ESPN著名数据专家约翰·霍林格发明的“季后赛指数”,火箭目前的季后赛几率已经大幅攀升,达到了41.3%,排名西部第10位。而排在他们前面的开拓者和太阳,分别是45.5%和47.6%,差距实际上并不太大。在常规赛还剩19场左右的情况下,火箭只要能把握住几场关键的比赛,他们就能把决定自己命运的主动权掌控在自己手中。

  未来12天内,火箭队将两次面对太阳,一个主场、一个客场,这两场比赛将是决定他们命运的关键战役。如果火箭能赢下比赛,他们不单单能反超太阳,甚至能追上前八的队伍。更重要的是,他们还能在两队的正面交锋中占据战绩优势,一旦常规赛结束时火箭与太阳战绩相同,火箭将凭借胜负关系压倒对手排在前面。

  另外,火箭的一大优势是他们的剩余赛程在所有竞争者中最轻松。接下来的19场常规赛中,火箭将拥有多达13个主场。这是大多数西部竞争对手都不具备的。只有灰熊拥有13个主场与火箭持平,但火箭在本赛季的交锋战绩上已经压倒灰熊(3胜1负),他们不担心与灰熊最终战绩持平。

  更有利的是,在剩余19场比赛中,只有4场比赛火箭将面对东西部强队,其中1场是缺少了托尼·帕克的马刺。而且,他们不用再担心碰到湖人、雷霆、魔术或公牛这些东西部强敌了。相比之下,太阳队剩余23场比赛有11场是对阵排名前八的球队。另外,火箭队现在的助攻率排名第五,这是一支依靠团队打球的无私球队,这有利于他们在最后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本报记者 陈嘉堃J189

  奇才不敌勇士

  阿联仅得两分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昨天奇才在主场以102比106不敌勇士,遭遇7连败。这场比赛勉强称得上是“中国德比”,因为奇才有易建联,勇士有美籍华人林书豪。不过林书豪整场比赛都坚守板凳席,阿联则得到了将近6分钟的出场时间。阿联唯一的一次出手并没有命中,只通过罚球得到两分,此外还拿下两个篮板。J189

  作者:陈嘉堃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