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双星主场迎战佛山双方无压力 防住马布里成关键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3月04日17:06

  已无季后赛压力的双星男篮上轮在天津客场告捷。回到青岛后,球队只有一天的休息时间。3月4日晚CBA倒数第四轮,“独狼”马布里领军的佛山队便前来叫阵 。能否创造连胜 ,并报客场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双星队将用行动给出答案。

  双方都无季后赛压力

  佛山与双星都早早失去了进军季后赛的希望,这也使得本场对阵成为了一场名副其实的“无压力”对阵。当然,对于双星队来说,在广州客场负于佛山队的耻辱一战让将士们难以忘记,大伙也憋足了劲要在主场复仇对手。

  从实力上分析,前身为陕西男篮的佛山队实力并不在双星队之上,“那场球(客场打佛山)就是咱自毁长城。不然本赛季第一个客场胜利就应该从广州带回来。”回忆起过去的比赛,双星队员至今有些懊悔。好在,联赛双循环给了双星队复仇的机会。此次主场面对同样失去季后赛希望的佛山队,双星队员也是志在复仇。

  双星队上轮面对单外援的天津队打得并不轻松。好在关键时刻查尔斯找到了感觉,帮助球队赢得一场荣誉之战,也止住了球队连败势头。本轮的对手佛山队尽管此前遭遇两连败,但两场失利可以用“虽败犹荣”来概括。是双星队继续胜利步伐,还是佛山客场反弹,让我们拭目以待。

  “独狼”来袭值得关注

  尽管比赛还未开打,胜负还未可知。但可以预见的是,本场比赛,青大体育馆一定会再次出现爆满的景象。因为“独狼”马布里再次驾临。这位CBA中,名头与实力最强的外援,其影响力不可低估。

  据了解,本场比赛的门票销售十分火爆。不少球迷就是冲着马布里的名号来看比赛。而状态正佳的马布里最近三轮比赛的发挥都十分出色,主场迎战北京,马布里拿下全场最高的32分,帮助佛山击败排名第七的“御林军”;对阵实力强大的新疆,马布里也毫不手软砍下27分、5个篮板,帮助球队将比赛拖入加时赛;上轮对阵山东,马布里再次砍下26分、5个篮板的数据笑傲全场,球队陷入僵局时,马布里两次打三分成功帮助球队脱困。本赛季马布里场均能得到24.6分、4.9个篮板以及5.8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达到50.9%,罚球命中率高达81.1%。这样超强的表现对得起“最大牌”外援的称号。

  双星队想要主场奏凯,能否防住马布里无疑是最为关键的一点。客场负于佛山队时,双星队就是吃了“独狼”的亏,这次主场作战,双星队能擒住这批来自美国的“狼”吗?记者 杜金城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