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2012冬运会开幕式演出体现:中国气派 吉林风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4日15:28
  中新网长春3月4日电

  (张天虎)4日,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开幕式文艺演出签约仪式在长春举行。经过组委会研究,长春师范学院将承办本届冬运会开幕式的文艺演出,演出将体现“中国气派、吉林风格”。

  2010年底,全国冬运会组委会启动征集开幕式创意方案以来,得到了来自吉林省内外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先后有多家单位参与竞标,所有竞标单位都派出强大阵容做了精心准备,为开幕式创意方案的招标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建华介绍,开幕式是冬运会的核心内容之一和最能体现文化内涵的活动。本届冬运会以“办一流盛会,颂和谐中国”为主题,以“和谐、进步、文明、发展”为宗旨,开幕式文体演出将体现“中国气派、吉林风格、冰雪神韵、运动特色、群众参与、情感贯穿”的总体特色。中央电视台原音乐部主任孟欣、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副团长甲丁将担任总导演。

  长春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兴海表示,长师曾多次承办和参加校内外大规模的文艺演出,人才储备齐全,具有丰富的舞台表现力和演出经验。学校将依托音乐、舞蹈、体育、编导、文学等专业群优势,集全校之智慧、倾全校之力量,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做好冬运会开幕式的排演和各项准备工作。同时,众多著名导演的加盟也将为本次演出的成功提供更为专业的、全方位的人才支撑、经验支撑和智力支撑。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开幕式文艺演出将于2012年1月3日在长春五环体育馆举行。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