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美高中联赛传来噩耗 一球员绝杀对手后离奇死亡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4日18:57

视频:美高中篮球赛离奇死亡 高中生绝杀后猝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昨天美国高中篮球联赛赛场传来噩耗,西密歇根一位高中球员维斯-莱纳德在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中命中绝杀球,帮助球队取得20胜0负的赛季完美成绩,但就在那次绝杀上篮得手后他突然倒地,稍后便告别了人世。据当地医院的检查结果显示,莱纳德是死于心脏增大。对于这样一位体育天才的离世,包括莱纳德队友、教练等在内的所有人都表达了悲伤和怀念之情。

  在莱纳德因心脏增大离世后一天,当地小镇的人都开始怀念这个“美国小子”。自从中学以来,莱纳德的神勇事迹就已经成为了当地传奇,甚至对手主教练有时候还会要求察看他的出生证明,不相信象莱纳德这么小的孩子技术会这么棒。“莱纳德是一个好孩子,一个值得交往的好朋友,也是一个与邻为善的好人,”和莱纳德一起打橄榄球和篮球的德马库斯-麦基说。“谁也无法想到会是他。莱纳德身体那么健康,这不应该发生。”

35号为莱纳德
35号为莱纳德

  当地时间周四晚上,莱纳德在比赛剩下不到30秒时投篮命中,这次投篮帮助范维尔高中57-55战胜布里奇曼高中取得20胜0负的完美战绩。在比赛结束双方球员握手后,范维尔高中的球员就开始庆祝。一些球员开始召集拍一张全队合影来纪念他们的不败纪录。就在这时莱纳德突然倒在了地上,当时估计有1400名球迷目睹了这一切。

  “32秒前,他还投中了绝杀球,”范维尔高中主教练赖安-克林格尔说。“然而10秒之后……一切感觉都被掏空了一样。”随后莱纳德被紧急送往附近的哈兰德医院,但还是没能挽救莱纳德的生命。当地时间周五,渥太华郡医疗专家的诊断表明,莱纳德是死于心脏增大导致的心脏骤停。“事情不应该象这样,”莱纳德的队友亚当-辛格尔说。“他太年轻了。”

  医疗专家大卫-斯塔特表示,大量的运动增加了莱纳德心脏的负担,这可能是导致他死亡的一个原因,但具体的死因很难解释清楚。“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不清楚,”斯塔特说对记者说。

  当地时间周五,范维尔高中的学生们也开展了纪念莱纳德的活动。很多认识莱纳德的人都说,莱纳德肯定会成为一个运动天才。他不仅是一个篮球天才,而且也是棒球和橄榄球天才。曾经以棒球教练身份率队和莱纳德所在球队打过比赛的维克-雷皮奥说。“当我看到他投球的时候,我就告诉我的球员们说,‘你们最好往后移动一点点’,”雷皮奥在谈到她称之为“大人维斯”的莱纳德时说。“他是一个所有人都喜欢的孩子,世界上每一个母亲都能体会到他妈妈的感受。”

  曾为莱纳德中学棒球赛担任过裁判的查德-范休斯回忆说,当时很多对手主教练都要求看看莱纳德的出生证明。“莱纳德非常有礼貌,他是最可爱的孩子。大家都能看到他的明星潜力,因为莱纳德太有天赋了,而且他从来都不骄傲自大,”范休斯说。

  进入范维尔高中后,莱纳德迎来了腾飞的机会,连续三年担任校橄榄球队首发,先是外野手,接着担任四分卫和防守者。“莱纳德拥有出色的人格魅力,当大家围绕在他身边时,他们都会打的更好,”莱纳德的橄榄球教练蒂姆-施佩说。“他身边的人都变得更优秀,因为莱纳德是一个领袖,是最优秀的运动员。”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