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汉密尔顿40分12板变无用功 天津功亏一篑负福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4日21:28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北京时间3月4日晚,2010-11赛季CBA联赛第31轮的比赛全面打响,福建SBS队坐镇晋江祖昌体育馆主场迎战天津荣钢队。双方经过四节角逐,最终福建队在主场124-110获得胜利。

  福建队六人上双,李航28分11篮板,琼斯17分14篮板,赵泰隆11分,杨钦10分,艾米特31分7篮板5助攻3抢断,杨庚霖13分5篮板;天津方面,汉密尔顿40分12篮板4助攻,徐贵军34分5篮板,其中有8记三分球。

  双方历史交锋5次,福建队3胜2负略占上风。本赛季双方首次交锋,天津队在主场以96-93险胜对手。此役前,天津队排在倒数第一位,福建队排在倒数第二位,这也是一场榜尾大战。比赛开始,琼斯接吕晓明的妙传,完成漂亮的空中接力,随后张骥强攻篮下将球打进。琼斯的罚球,赵泰隆的三分,福建队连得5分,7-2领先。此后福建队牢牢控制场上节奏,随着吕晓明中距离跳投得手后,福建队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17-7领先。琼斯突破暴扣,杨钦外线三分,福建队打得顺风顺水,首节比赛结束,福建队28-16领先。

  次节,张楠一上来快攻突破上篮将球打进,虽然大比分落后,但是天津队并没有放弃,徐贵军左侧底角飙中3分后,又在反击中快攻上篮得手,连续得到5分。或许天津队只能依靠外线进攻快速缩小分差,小将孟祥龙弧顶三分得手,徐贵军连续飙中2个三分球,上半场最后1分钟,李航外线持球,突破上篮造成对方犯规,两罚全中,紧接着,杨庚霖在快攻中突破上篮也中。最后一次进攻,艾米特突破暴扣时造成对方犯规,获得罚球机会,上半场结束,福建队56-41领先。

  最为关键的第三节,天津队采取全场紧逼战术,这样不但没有抑制住对方的进攻,反而让对方的快攻打得非常得心应手。艾米特连续快攻上篮得手,天津队多次失误,艾米特助攻李航扣篮得手后,福建队将分差扩大到20分以上,62-41领先。此后汉密尔顿开启得分模式,连续成功打2+1。琼斯横跨半场的长传球助攻艾米特快攻上篮得分,同时造成张楠犯规,成功打3分。徐贵军马上飙中第5个三分球,龚松林马上还以颜色。此后天津队外线火力十足,汉密尔顿连续在外线飙中三分,第三节结束,福建队91-68领先。

  福建队带着23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末节,汉密尔顿突到篮下,轻松上篮将球打进,艾米特马上还以颜色,毫无压力的天津队继续在外线寻找机会。徐贵军连续在左侧底角飙中2记三分球。但是对于大比分落后的天津队来讲,这点分数犹如杯水车薪。该节中段,张骥吃到第六次犯规,提前离场,这也使天津队的内线攻击力大打折扣。虽然徐贵军在最后时刻飙中他本场比赛的第8个三分球,但是天津队还是在客场以110-124负于对手,此役过后,天津队仍然排名垫底。

  福建队先发五虎:吕晓明,赵泰隆,杨钦,李航和琼斯

  天津队先发五虎:张骥,张楠,汉密尔顿,刘伟和王浩(搜狐体育 小飞侠)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