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上海申花

戴琳:若能改变球风我就不是戴琳 李玮峰是偶像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4日22:3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申花球员戴琳做客PPLIVE申花频道,就之前在与鹿岛鹿角队的比赛中因动作过大被五星体育解说员唐蒙质疑为“粗野”及之后在自己的微博上反击这一事件并发表观点,戴琳表示,自己那个动作并不是真的要侵犯日本球员岩政大树,而唐蒙用的“粗野”一词给自己造成的负面影响,才是其愤怒的原因。

申花队员评分 戴琳表现很勇猛(查看组图)

  回忆球场上的那次冲突,及之后发生的事情,戴琳称:“角球的时候,对手3号岩政大树与我在抢位,当时我抢到先位,并且我已经用手靠住他了,于是他在身后拽我头发,并把发带也拽掉了,当时那种球我是不可能给他机会的,我自然反应随手甩了一下,没想到就甩到了他的脸上了。当时也没注意裁判,那球我也不是有意的,只是人一个本能的反应动作。”

  戴琳介绍说,“后来朋友给我打电话来,说解说员说我那个动作比较粗野。我觉得不懂足球的人用粗野一词来形容一名球员没什么,但唐蒙是一名足球解说的专业人士,用这个词来形容一个职业运动员,是非常负面的。粗野这个词我认为是形容球场暴力。而且当时我是防守方,我要考虑这是禁区,我不可能有意去打他,这是要被判点球的。而且我是一个中卫,身上的防守职责很重,我在禁区内就是要百分之百,甚至百分之二百的投入。当角球的时候,我要紧盯住对方的球员,我身体以及头球也许都不如对方,但是我一定要把位置站住了。这时,对方对我有小动作,日本球员踢球小动作就是很多,我当时的反应也是人本能的反应,他拽了我,我不可能不吭声。也许换了韩国球队,我可能选择不吭声,但是日本球队我不会,毕竟心里本来就憋了一股劲。”之后戴琳在采访中也表示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奚知道也跟大家说了,对方可能有威胁的也就是定位球,但从场面上看对方有效的射门还没有我们多,还不如萨梅隆那几个球;所以他们就是希望骗取我们的犯规来获得定位球,重点跟我探讨了要盯防对手几号。”

  戴琳在采访中表示:“可能这件事情,如果换作国内联赛或者对手不是日本的球队,对我们球员来说,反应可能不会那么大。从我自己角度,从每个中国人的角度,我们和日本的球队踢,就要踢出血性。所以说,申花第一场亮相,我们和外援第一次合作,拼下来了。回到家中接到电话,听到的却是那些话。我会觉得我刚刚全力以赴踢完比赛,从评论员的嘴里说出来的却是这个词,当时有一股气在脑子里徘徊,可能跟夜场也有关系。因此,那天我四点多还没睡,毕竟我觉得按照我的性格,只要是正式比赛我就会全力投入。”

  在主持人周亮及网友的提问下,戴琳也谈到了2008奥运会上谭望嵩的那一脚和刚刚结束自己旅韩生涯返回国内的李玮峰。戴琳认为谭望嵩当时并不是一个故意伤害的动作,而李玮峰也是他非常欣赏的球员之一。“记得奥运会那时,谭望嵩和比利时的那一脚也不是有意的。当时我在现场看,他那一下也是奔这球去的,但是那一下可能上的比较猛,速度起来了收不住了。从球技上说,我很喜欢李玮锋,我喜欢他的球技。锋哥和我类型很像,当然他的能力肯定比我强。但是李玮锋在我这个年龄,我们是否是一个水平我不清楚,但我觉得峰哥的球技值得欣赏,他的脾气也跟我差不多,可能他跟我互补会更加好。

  而戴琳在谈到唐蒙的时候也表示,也许唐蒙老师在解说时的想法、观念并不是针对我,但是“粗野”这个用词让他感到不太舒服。“粗野这个词是对我形象的损害。球迷看足球,听的是主持人解说,主持人所说的每一句话都听在耳边。主持人一句顺其自然的话就过去了,但申花球迷可能会觉得我很粗野,会给我们产生很大影响。”

  同时,戴琳也在访谈中表示,自己在不改变球风的同时,会尽量减少场上一些不必要的犯规,控制自己的情绪。“球技,球风我是不会变的,变了就不是戴琳了。但是我会减少一些没有必要的犯规,试着去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绪,在比赛中减少红黄牌。这个事情发生之后,唐蒙老师评论我,我也反过来在微博上评论他,可能我说了一些不太好的话,但是这也是比赛之后一种情绪的发泄。” (搜狐体育 李韵铭)

(责任编辑:迎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