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唯一对手弃权 加拿大获2015年女足世界杯主办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5日01:44

  中新社温哥华3月3日电 国际足协(FIFA)会长布拉特3日在瑞士苏黎世总部正式宣布,加拿大获得2015年世界杯女子足球赛的主办权。加拿大唯一的一个对手津巴布韦在本周较早时宣布放弃角逐主办权。

  今年6、7月间将在德国举办第六届女足世界杯,而也正是德国击败加拿大获得今届世界杯主办权的。事隔四年后加拿大终得偿夙愿,取得第七届女足世界杯主办权。

  由于加国是东道主,因此自动获参赛资格。届时,共有16支通过预选赛的国家队参加决赛阶段的比赛,争夺这座代表世界女子足体坛最高荣誉的奖杯。

  作为2015年女子世界杯主办国,加拿大也顺理成章获得2014年国际足协20岁以下女子世界杯的主办权。

  国际足协女子世界杯至今已有20年的历史,第一届1991年由中国主办,但中国队未能跻身前4名。1995年第二届由瑞典主办,而1999年和2003年连续两届,则在美国举行。东道主美国队在1999年凭借最后互射点球,以5比4险胜中国队而夺魁。

  加拿大女足是在2003年第四届女足世界杯上开始崭露头角,并勇夺第4名。去年,加国女足又勇夺CONCACAF金杯赛冠军,并且取得进军今年德国女子世界杯赛资格。

  据此间的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足协尚未确定哪些城市将举行2015年女子世界杯比赛,但至少有6个分布在东西两岸的城市。足协今年秋天将会对温哥华、蒙特利尔、哈里法斯、渥太华、温尼辟、爱民顿及蒙克顿等城市进行考察。

  加拿大曾主办过国际足协的大型赛事,包括1987年17岁以下男足世界杯、2007年20岁以下男足世界杯,以及2002年20岁以下女足世界杯等。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