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吉林击败辽宁赢得“东北德比” 双外援立下头功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1年03月05日02:05
杰米尔拿下全场最高分 记者 席海波 摄


  虽然已经失去了晋级季后赛的希望,但东北虎并没有在剩下的比赛中“破罐子破摔”。CBA第31轮昨日19时30分战罢,最终吉林东北虎男篮主场以88比80战胜了来访的辽宁队,东北虎以优异的表现赢得了这场“东北德比”,同时也终结了自身此前的三连败。

  双外援引领主场胜利

  能够在主场结束连败的势头,东北虎两名外援在昨晚的比赛中可谓居功至伟,杰米尔和皮科特分别得到25分和22分,同时两人的篮板球总数也达到了28个,在这样的发挥下,辽宁队基本上没有任何还手之力,可以说,依靠两名外援的表现,东北虎主场如愿取得一场久违的胜利。

  对阵广厦受伤的皮科特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十分活跃,虽然他的两分球命中率并不高,不过他的三分球以及罚篮命中率都非常高,这也让辽宁队的内外线防守非常吃力。而除了皮科特之外,杰米尔延续了自己在内线的统治力,25分17个篮板不仅是他整个赛季的平均数据,同时在他的强势表现下辽宁队的内线则吃尽了苦头,辽宁队中锋外援迈尔斯全场只得到2分1个篮板,这与杰米尔的出色发挥有着很大的关系。另外,本场比赛东北虎全队的三次扣篮都出自杰米尔之手,这说明杰米尔在内线的统治力非同一般。

  东北虎控制全场节奏

  虽然刚刚经历了三连败,不过这并没有过多地影响东北虎球员的心态和信心,从比赛开始他们就基本上控制了节奏,虽然辽宁队时而出现反弹,不过东北虎整体的优势依然帮助他们保持了全场的领先。

  第一节比赛双方还互有攻防,凭借杰米尔的威力,东北虎取得微弱领先。不过在第二节,东北虎全面爆发,内外线的良好结合也让辽宁队的防守非常松懈。半场结束时东北虎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了11分,虽然辽宁队在第三节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不到5分,但众志成城的东北虎没有再给对手翻盘的机会,最终他们没有悬念地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下一轮东北虎仍将主场作战,他们在第32轮的对手将是北京队。

  记者 刘巍

  微博:sohulwvip.t.sohu.com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