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高洪波向舜天打“借条” 两将有望入选国足(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3月05日03:47
  昨天,国足主帅高洪波静悄悄地来到了舜天队的训练场边,他与相熟的朋友打招呼,与昔日的弟子寒暄,与舜天洋帅科奇安探讨,但他的目光始终没有离开球场上的队员。因为这次南京之行,高洪波是来看人的,为了新一届国家队的征程,高洪波好想从舜天队多带走几个。而经过舜天总经理刘军的不断“推销”。高洪波似乎也有了意中人,或许在新一届国家队大名单中,又能多冒出一两个舜天球员的身影。
高帅观看舜天训练米色风衣抢眼(查看组图)

  伤员刘建业让高洪波扑空

  为了高指导的到来,舜天特地将训练放在了昨天上午进行。10点半,一辆黑色的别克轿车停在了训练场的入口处,一件黄色的外套,一条米色的围巾,一张熟悉的面孔,中国男足现任主教练高洪波在江苏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的陪同下走进了球队的训练场。

  “刘建业怎么不在?”在巡视了一圈之后,高洪波没有在训练场上发现刘建业的身影。而此时,因为训练中跟腱拉伤的刘建业正在力量房单练。或许是因为在场上的队员看到了高洪波的到来,训练的热情变得更加高涨,而杨晨也在一旁做着指导,“球传得有点快,要等接应的队员跟上后再传。”说话间杨晨也在亲自做着示范,这堂普通的训练课看上去强度不是很大,但半个小时下来,记者发现球员已经汗流浃背,刚刚放在地上的一箱矿泉水顿时被球员们喝得只剩下了空瓶子。

  戈伟杨笑天进了高帅法眼

  经过土耳其的拉练之后,科奇安对球队的发展已经有了一个明确的认识,那就是要逐渐地培养年轻球员。昨天的训练场上,江苏舜天队年轻球员正在由配角向主角逐渐转变。去年的联赛中,江苏舜天队中吉翔、周云、戈伟三人已经成长为球队中的主力,而高洪波也对这些球员有了大致的了解,“周云前段时间入选过国奥队,看过他的一些比赛,感觉小伙子还可以,而像戈伟这种高中锋在国内有几个类似的,比如杭州绿城的谈杨,不过戈伟去年有几场比赛踢得不错。”而在一旁的舜天总经理刘军也向高洪波介绍了一些球员的情况,“队里面提拔了一些年轻球员,通过前段时间的比赛,他们已经得到了科奇安的认可。”在刘军说话的同时,在场上训练的杨笑天的表现吸引了高洪波的注意,“他主要踢左后卫,前几年就上了一队,但是比赛机会很少,但新的赛季他亮相的机会有很多。”刘军赶紧追加介绍。

  熟人太多高洪波忙不过来

  高洪波与这支江苏队的关系可谓剪不断理还乱。在舜天队当中,高洪波的“熟人”可不是一个两个,曾经北京队的队友杨晨现在是球队的领队和助理教练,而当时在国家队踢球时的室友李志高则是舜天的守门员教练。看到在长春亚泰执教时的爱将唐京,高洪波也抓住这难得的机会同他聊了起来。“你现在终于回家了,争取保持状态再为舜天效力几年。”而在把训练工作分配完毕之后,杨晨也主动过来同曾经在国安队的师兄打起了招呼,“我这次来是跟科奇安提前打招呼,因为下面国家队集训可能会召他的弟子。”高洪波说。

  目前舜天队除了关震和刘建业两名国脚之外,其他的几名球员也很有潜力,所以高洪波提前向科奇安打了“借条”,不排除在接下来的名单中会出现新的舜天球员。最后,记者还向高洪波询问了世预赛的主场是否会定在南京,高洪波的回答是,“这些得由足协安排。”本报记者 张 昊

  作者:张 昊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