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冬季冰雪季草皮遭灭顶灾 国足3月热身无缘鸟巢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3月05日04:01
  国足3月底的两场热身赛在鸟巢踢?这恐怕还只是外界的一厢情愿。到目前为止,这两场比赛的场地依然没有落实。不过据了解,由于鸟巢的场地情况糟糕,因此该比赛基本上可以确定在工体进行。“我们已经考察过了,鸟巢的场地并不理想,非常不适合举办足球比赛。”一位负责承办比赛的知情人士这样告诉记者,他表示各方面目前正在就比赛场地问题进行磋商,“还没有一个最终的结果,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最近一周内会落实场地。”

  其实,鸟巢场地糟糕是个历史问题。意大利超级杯和巴萨的商业比赛都曾在鸟巢进行,结果参赛球队全部批评了这个糟糕的场地。每年冬天,鸟巢的草坪会被铺上冰雪,本应该属于田径和足球的场地,被人为地变成了滑雪场,这对场地无疑是毁灭性的打击。

  “这个也不是我们决定得了的,鸟巢涉及一个场馆再利用的问题,所以牵扯到的问题太多了。冬天没有比赛,老空着也不好,所以各方面都想尽一切办法来让这个场地活跃起来。当然,有些办法现在看来显然是对体育场不利的。”这位知情人士说。

  “国足的比赛很可能放在工体。”该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工体现在正在进行维修改造,不过国足同新西兰和洪都拉斯队的热身赛安排在了25日和29日,影响不是很大,“如果看台上有些地方真的没修理好,可以暂时不开放。4月1日联赛就要开始了,工体到月底的时候也应该准备得差不多了。”

  不过就在昨天,意大利使馆召开了2011年意大利超级杯的新闻发布会,中国和意大利的代表宣布,意大利超级杯将于2011年的8月6日在北京鸟巢进行。根据目前的赛程情况来看,本届意大利超级杯很有可能是一场米兰德比大战。而刚刚宣布退役的巴西传奇巨星罗纳尔多也明确表示,届时很有可能亲临现场观看比赛。罗纳尔多曾经先后效力于国际米兰和AC米兰,因此米兰德比战也吸引到“外星人”的眼球。此前罗纳尔多刚刚宣布退役,这也让全世界球迷为之惋惜。为此巴西国家队已经决定为罗纳尔多安排一场告别赛,比赛将在今年7月进行。对于中国球迷来说,罗纳尔多如果能在8月亲临北京鸟巢,他无疑将成为本次赛事的最大亮点,或许将抢去比赛的风头。

  录入编辑:任凭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