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2015女足世界杯扩军玫瑰受益 男足出线难度增加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3月05日06:55

  本报讯 第7届女足世界杯将在加拿大举行,从这届起,女足世界杯的规模将由16队增容到24队。国际足联女子委员会日前在瑞士苏黎世总部宣布的这条消息对困难中的中国女足无疑是喜讯,因为随着世界杯扩军,亚足联获得的名额数目也会相应提高。赴FIFA开会的中国足协秘书长韦迪也感言,“这对中国女子足球运动的重新崛起无疑起到鼓励作用。”

  中国承办1991年首届世界杯时,比赛的参赛规模为12队。随着中、美女足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足决赛上演了一场经典的强强对话,美国推出女足职业大联盟,国际足联从1999年美国第3届世界杯起将赛事规模增容到16队。不过这样的容量仍不能满足全球发展女子足球的欲望。一些国家,特别是非洲、亚洲地区国家足协代表在此前女子工作会议上也明确向FIFA抱怨,“由于欧洲球队占据女足世界杯、奥运会女足正赛的绝大多数名额,这样名额分配一定程度挫伤了其他地区女足发展的积极性。”

  虽然未来各洲女足世界杯名额分配办法仍须进一步研究,但可以肯定的是亚洲的名额肯定会比现在的3个多。马库迪说,“朝鲜队、中国队曾分获同届女足世青赛的冠亚军。而去年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日本、朝鲜、韩国都跻身U17女足世青赛4强,亚洲有理由获得更多的世界杯名额。”好消息也对困境中的中国女足无疑是一份巨大鼓励。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足联在瑞士苏黎世最终确定了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各大洲的参赛名额划分。结果并不出人意料,原来的名额划分没有出现变化,亚洲区仍然维持上届的4.5个出线名额不变。然而,最后附加赛的比赛原则微调,却无形中增添了国足进军2014年世界杯的难度。

  在确定各洲出线名额不变的原则下,国际足联决定,最后的附加赛对阵将进行一定的改动,亚洲第5名、大洋洲冠军、中北美洲第4名以及南美洲的第5名将会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最后的附加赛对阵。而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附加赛安排是事先确定好的,那就是亚洲第5名对阵大洋洲冠军,中北美洲第4名对阵南美洲第5名。这一变动意味着,亚洲第五名球队在最后的出线生死战中,将可能不能对阵实力相对较弱的大洋洲冠军,而是实力更强的美洲球队。对此,国足相关人士分析说:“这个微调显然增加了亚洲各队的出线难度。虽然中国队未必最后就是亚洲第5名,但无论哪支球队成为亚洲第5名,假如抽签时运气不好,抽到南美或者中北美洲的球队,出线的难度肯定要比上届大。”

  相对而言,国足主教练高洪波并不太在意这种微调,毕竟对于这支国足来说,只有一步步踏实地踢好每一轮比赛才最重要,“无论是维持名额不变也好,还是之前传说的要缩减成4个名额也好,这支国家队都不会改变冲进巴西世界杯这个目标。当然要实现这个目标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必须踏踏实实地打好每一场比赛。”高洪波说。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