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河南建业转会动态

建业铁闸到位赵鹏不孤单 二龙戏珠洋枪只差合同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3月05日10:34

  河南商报特派记者 刘开银 韩国专电

  昨日下午,韩国光阳艳阳高照,如此难得的好天气让建业将士们都很爽。一个半小时的训练时间,在欢笑和快乐中很快度过。“烟,”疾步走来的金鹤范显然很饥渴,训练结束了,老金需要一根烟来放松一下。一口下去,伴随着烟圈吐出来的还有一个好消息,“法比奥已经是我们的一员了。”

  铁闸到位

  赵鹏不再孤单

  这个下午,尽管是艳阳高照,可室外气温依旧很冷,不过,在韩国光阳的训练场上有一个猛男异常抢眼,他就是赵鹏。在所有队友都身穿长衣训练的情况下,只有他一身短打扮十分特别。训练中,“稳、准、狠”依旧是赵鹏的特征,脸上也放松了很多,因为他知道,身边又来了一个高质量的搭档。

  “他的职业生涯很辉煌,法比奥,按理来说他不应该来这个级别的联赛,等于是我们捡了一个漏儿。”谈到新赛季第一个正式签约的外援,金鹤范脸上流露出一份满足的神情。据了解,对巴西联赛十分了解的老金相当于“巴西通”,脑子储存了数百个球员的详细资料。对于法比奥这个在巴西桑托斯和弗拉门戈两大豪门效力过的中后卫,他相当地看好。

  训练中,法比奥十分低调,在为数不多的几次对抗中也展示出深厚的技术功底,从不随意出球,每一个技术动作都带着深邃的战术思维。“这个老黑和以前的特兰切夫很相似,踢球很动脑子,看得出是出自豪门。”一位队友评价道。

  据悉,为了不签到水货,建业俱乐部对本赛季外援引进工作煞费苦心,法比奥的签约也是很费了一番周折。先是金鹤范要求对方来队中“验货”,随后又在几场热身赛中进一步考察状态。当确定这个法比奥依旧保持了当年夺得世俱杯的良好状态后,俱乐部后方忙了起来。一次严格的体检过后,片子又被送到专家手中,最终核定35岁的法比奥身体无大碍,为最终签约扫清了障碍。杨楠连夜飞赴韩国光阳,终于签了2011年的第一单。

  二龙戏珠

  洋枪只差合同

  昨日的建业训练阵容中又多了一个新丁,他就是来自巴西的“小不点”里卡迪奥。别看里卡迪奥个子不高,但脚下十分灵活。据金鹤范当场向经纪人询问得知,“他是1989年出生的,刚刚22岁,来自巴西一个州的二级联赛”。未来几天内,里卡迪奥和韩国外援李珖载将成为金鹤范重点检验的对象。

  在建业球员眼中,来自浦项制铁的李珖载很有特点,“别看他身材不属于强力型中锋,但身体很强壮,有很强的冲击力,盘带和射门都不错”。相比之下,个子比徐洋高不了多少的里卡迪奥则属于技术派,对抗训练中可以看出他脚下的活比较细,出脚快,传球意识好,一旦加盟建业将会增强边路的突破能力。

  虽然本赛季中超联赛推后到4月1日揭幕,建业的首场比赛也要等到4月2日,但实际上留给金鹤范的时间并不多,他也想尽快确定外援人选,好进一步磨合阵容。对于队中这两个试训的前锋,老金认为:“李珖载很有实力,过去在浦项制铁的经历证明了这一点,他有能力踢好前锋。里卡迪奥还很年轻,我让他来这里就是为了检验一下,他是一个很好的球员,很有前途。”

  时日无多的前提下,如果没有特别好的外援前来,建业与这两名球员签约的可能性十分大。特别是李珖载,他很有可能成为金鹤范心目中那个唯一的突前主力前锋。

  渐入佳境

  竞争气氛浓厚

  在转战光阳后,金鹤范稍微让球员松了一口气,基本上一天只安排两次训练,但训练的节奏十分紧密,时间不长量却极大,每一次都让球员气喘吁吁地爬上大巴。徐洋说:“每天晚上按摩后什么都不想,到床上就睡了。”

  尽管建业本赛季内外援上进来的人并不多,可老金抽调上的10多个预备队和U17的小球员就像鲇鱼一样搅乱了这潭水。几乎每一个老球员都能体会到竞争的压力,一位上赛季的绝对主力透露:“在老金眼中,没有主力替补,我们都要重新来,争饭碗。”

  从门将训练中便可看出竞争的气氛多么浓厚。在韩国教练的指导下,曾诚、周亚军和张世昌3个门将轮流把门,每一个被换下去的时候都累得爬不起来。即便如此,谁也不愿意掉队,都坚持到最后一个球,都想争一个好的印象分。

  今天下午,金鹤范还将率队与韩国一支大学队进行对抗。用老金的话,“大学队能给我们带来更大的压力。”因为韩国K联赛开赛在即,金鹤范决定提前几日回国,估计建业队将在22日返回郑州。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