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中超冬训评论

城市快报:不要轻易浪费口水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3月05日10:04
  口水,学名唾液,从某时开始,老些人爱管鸡吵鹅斗打嘴架的事儿叫“口水战”。医学上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分泌1—1.5升口水,它是个对身体颇多裨益的好东西,基于此,远有王大雷近有戴琳,踢球的小伙儿们还是且熄雷霆之怒,不要轻易浪费口水乱干仗的好。

  戴琳口水汹涌地在微博里对沪上那位胖胖体育评论员爆了“你大爷”的粗口儿,就因为申花儿和鹿岛鹿角那场比赛里,日本那头儿的岩正大树使坏小动作,戴琳跟手儿来了个报复的“大动作”,那位评论员说粗野、毛躁是戴琳的致命伤,要是主裁判再明察秋毫点儿,肯定得吃一张红牌提前下场歇着去。于是乎,戴琳脸上挂不住了,觉着人家瞎评论了,屁股没坐到自家凳子上替日本人说话了。

  事儿出来之后,那位评论员一直闭嘴没吭气儿,忍不住想开腔说两句的球迷,就只能上戴琳的微博里发评论去。囫囵吞枣儿地翻看了一千好几百条儿的评论,发现刨去一小部分“死忠”的粉丝力挺之外,数落戴琳的占了八成儿以上。有人说戴琳年轻气盛外加狭隘了点儿,听不得不顺耳朵的话,更多的人则更尖锐,认为戴琳拿着不是当理说,把足球竞技规则里不容的报复性犯规偷换概念说成血性、爱国。兴许是发现舆论对自己不利吧,昨天凌晨戴琳更新微博,感谢了一通支持他的球迷,又喊了一通“加油”,委婉表达此事自己也不再说啥了,“让那些不会说话的人说去吧”。可就是这么个“偃旗息鼓帖”,发评论接茬儿卷他的人也不下几百口子。

  如若换位思考,好像也该理解戴琳的真愤怒、真委屈,满心觉着旁人指指戳戳地说他这儿不好、那儿不行是站着说话不腰疼,要是啥都行他就是C罗、梅西了,但很遗憾,他的这种想法,跟前头认为自己报复性犯规很光彩、很解气一样,亦是从根儿上就站不住脚。以中国足球的这副尊容、中国球员的这种水平,只要人家动机是好的,也能说在点儿上,并且措辞方面没有“妈的、娘的”之类脏话,怎么就不能说说呢?古代君王治天下还讲究“咨诹善道、察纳雅言”,咱足球圈里的老板、总经理、教练、球员们,咋就不能多听多反思?说得口冷点儿,还乐意看、乐意说,证明大伙儿记挂着中国足球,没把中国足球扔到脑袋后头九霄云外去,万一哪天这个世界突然寂静了一大块,不再有任何关于中国足球的表达,那将是嘛滋味儿,嘿嘿,谁要是成天到晚气鼓鼓儿地不上算,就先凝神聚气地设想一下吧。

  作者:顾颖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