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江苏舜天冬训动态

高洪波拜会舜天寻求支持 年轻队员吸引高帅眼球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2011年03月05日08:35

  穿着黄色外套,戴着米色围巾,国足主教练高洪波昨天上午出现在了江宁足球基地。此次南京之行,他的主要目的是考察舜天国脚刘建业和关震的状态。当然,高洪波此行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今年中超联赛赛程很紧张,联赛期间国足比赛又多,俱乐部和国家队之间的矛盾不可避免。高洪波这些天马不停蹄地拜访一些中超球队,也是希望各俱乐部多支持国足,在选调国脚时不要有搪塞。”一位知情人士表示。

  考察国脚:

  刘建业受伤让高帅“扑空”

  南京之行是高洪波中超考察的第三站,此前他已相继赴杭州绿城和上海申花了解各队阵中国脚的状态。这次来南京,他的重点考察对象是舜天刚引进的内援、国足后场“多面手”刘建业。遗憾的是,高洪波昨天上午并未在江宁足球基地看到刘建业,后者因为在训练中跟腱拉伤,目前仍然在恢复之中,因此没有跟球队合练,而是在力量房中“单练”。

  在这支舜天队当中,高洪波的“熟人”很多,曾经在国安队的队友杨晨现在是舜天领队,而他当年在国家队踢球时的室友李志高则是舜天的助理教练。训练结束后,高洪波也向他们了解了刘建业和关震的近期训练状态。

  虽然刘建业因伤未能参加训练,但高洪波并非没有收获。看到国足主教练的到来,舜天的小伙子们练得格外卖力,而年轻队员的出色表现也吸引了高洪波的“眼球”。

  上赛季的中超联赛,舜天队的吉翔、周云、戈伟3名新人已成长为球队的主力队员,高洪波对他们也有着深入的了解。“周云前段时间入选过国奥队,我看过他的一些比赛,感觉不错。像戈伟这种的高中锋在国内也有几个类似的,比如杭州绿城的谈杨,不过戈伟去年几场比赛踢得都不错。”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请求支持:

  希望俱乐部配合征调工作

  高洪波此次南京之行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希望国家队集训时,舜天俱乐部能够予以充分的配合和支持。

  和去年相比,今年国足比赛任务很重,其中包括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此间还将进行时间长短不一的集训。“过去常有一种情况,俱乐部由于担心队中国脚在国家队受伤,所以常以伤病为由不放队员参加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圈内一位知情人士说,“高洪波在中超开始前专程拜访了一些中超球队,一方面是了解国脚的状态,另一方面也是希望俱乐部多配合和支持国家队的工作。”对此,舜天俱乐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只要国家队有需要,我们俱乐部一定全力支持。”

  本报记者 朱永超

  高洪波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