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李流露留队幸福感觉 调侃窥觑马丁首发位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2011年03月05日15:38

    搜狐体育讯 据《休斯顿纪事报》消息,康特尼-李曾感觉自己要被交易,但他错了,总经理达里尔-莫雷最终送走了巴蒂尔和布鲁克斯,李不仅留队,而且他的戏份还增加了。之前他的出场时间是不稳定,但是现在他成为球队的“第六人”。交易前,李最后时刻都会在场外观看,火箭队使用的凯尔-洛瑞和布鲁克斯的组合,现在李有机会去终结比赛。他用实力证明,自己不仅是一个稳定的投手,还是一个防守高手。

  25岁的李表示:“我感觉有点疲惫,现在一场比赛打了更多的时间。我很高兴,我现在获得了机会。赛程很困难,但是我感到很高兴,我对于自己的处境感到高兴。”交易之后的4场比赛,李场均命中率为54.5%,三分球命中率也有这个数字。他目前三分球命中率从联盟第

  11位上升到了第4位。他赛季场均得分为7.6分,最近4场比赛提升到了18.8分。

  戏份增加

  关键时刻,火箭队需要他的防守。洛瑞表示:“我们组织内部经常谈到这个话题,他提升了我们的防守,让我们的防守变得更加自信。康特尼(李)是一个很好的防守球员。他给予我们防守很大的帮助,我认为他和查克(海耶斯,火箭队内线防守专家)不相上下。他让我们有能力去和对手比拼防守,当我们需要一次成功防守的时候,我们需要他的出场。”

  实际上,李现在同时弥补了巴蒂尔和布鲁克斯的空缺,因为他打出了巴蒂尔式的防守,也展示了小布在进攻端的侵略性。主帅里克-阿德尔曼说:“他最近打得很好,尤其是交易之后。他打得很稳定,给我们带来更多全面性,因为他可以打三个位置(1、2、3号位)。他能打小前锋,他能打控球后卫,随时准备出击。他能改变比赛,他能在进攻端做一些事情。当他和马丁、洛瑞一起出场的时候,我们需要他的防守。”

  目标更远

  李现在还拿着新秀合约,他最后一年合约是220万美元,预计下赛季他还会继续留在休斯顿。交易流言之前一直缠着李,芝加哥公牛队苦苦追求,李甚至认为自己已经不在火箭队的未来计划中,他认为自己留队和离队的概率是一半半。李说:“在交易截止日期前,我问达里尔-莫雷,他答复我说,我将成为未来计划的一部分。那么概率就是50%,我知道公牛队试图交易我,他们提出了筹码,事情可能发生。”

  李的怀疑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在生涯的前2个赛季,他都被交易了。交易大门关闭之后,李表示,他更加喜欢留在休斯顿,他满意目前的角色。不过一点李或许不会满意,因为生涯的前两个赛季,他都是主力球员,包括新秀赛季,他作为主力和魔术队一起杀入到了总决赛。现在,李担任马丁的替补,马丁是他的好朋友,两人夏天一起结伴训练。

  李表示,自从加盟火箭队之后,他就希望能打上首发,他说:“我的目标是重返首发,但是如果球队需要我扮演其他的角色,我也会全力以赴,发挥我的最佳实力。我对于自己的角色感到满意,但是我的终级目标是重返首发。”记者调侃说,赢得“最佳第六人”要比“进步最快奖”更加容易,李表示,“我的目标。”(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