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大梦恩师解析塔比特发展 曝姚明正在为复出苦练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5日23:59
塔比特比赛资料图
塔比特比赛资料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仪 3月6日报道)美国休斯顿当地时间3月4日,火箭队的塔比特接受了火箭前总经理道森的个人指导,道森曾经指导过奥拉居旺和姚明,是奥拉居旺的“大梦脚步”的老师。道森也接受了采访,谈到了第一天指导塔比特的具体情况。

  “很有趣,我们在一起聊天,相互熟悉,谈到了他在这里读高中的事情,我也通过这些了解他更多,想知道他的目标,知道他想做什么,希望自己能做到什么,他的计划。我听了很多。随后我们进行了训练,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这是很有趣的事情,实际上,他一直被当成一个工程,他在这个联盟两年多了,但是上场时间不多。”道森说,“我喜欢他给我的回应,我们会看看进展如何,看看他的努力程度怎么样。我告诉他,他之所以来这个联盟,是因为大家都认为他是一个盖帽手,一个篮板手。他首先必须在防守上加强,同时加强进攻。他将自己当成一个上升期的NBA球员,他的目标也明确。他今天非常努力,我对于第一次训练的情况非常满意,我们明天将继续。”

  尽管很多人都不看好塔比特,道森认为塔比特有一些积极的方面。“他的翼展很宽,他的自信心必须加强,他的技术还可以,也会继续提高,盖帽和篮板是天赋予条件,他听取我的教导。我会根据他的具体情况和此前的实际情况让他发展,不会强迫他向特定的方向发展,只是会提出建议,来帮助他提高。”道森说,“他的手不错,我在不同的地方给他传球,他拿球拿得很好。每个人的心理水平不一样,不能让训练来对球员发展产生负面的影响。他听我说的,他尽力按照我说的去做,比较听话。”

  道森表示,也许奥拉居旺也会指导塔比特。“他也许会,大梦喜欢做这些,他现在不在这里,如果他来执教,他会很高兴的。”道森说。

  作为火箭队昔日的助理教练和总经理,道森对于火箭队仍然非常关心。“他们化学反应很好,他们从来不沮丧,如果你问里克,他喜欢执教这支球队吗?他肯定会说是的。”道森说。

  道森也是火箭队2002年选秀大会选中姚明的决定人物,他和姚明私人关系也非常好,道森透露,姚明正在进行个人力量训练,他相信姚明可以复出。

  “伤病是其中一个部分,但是姚明影响太大,这让我非常伤心,我还是希望他能够回来,因为我不希望看到他的职业生涯像这样结束,这家伙进入联盟后,五年没怎么缺席比赛,但是最近两三年,一次接一次地受伤,这对于他来说非常困难。”道森说,“但是我知道,他现在已经开始努力地进行个人训练了,他会努力再试一下,如果可能的话,他会再试一次的,以前也发生过,看看大Z吧。如果有可能的话,他肯定还会尝试一次的,没有人比姚明更加刻苦了。他现在每周一般都会做三到四次的身体训练。”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