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男乒争锋

许昕:对阵王励勤拼字当头 世乒赛夺冠概率很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03月06日00:11
直通赛,王皓
直通赛,马琳
直通赛,张继科
直通赛,许昕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3月5日发自山东诸城)今天下午和晚间,直通鹿特丹中国乒乓球队选拔赛进行了男乒小组赛的前两轮比赛。其中小将许昕在首轮3-4不敌周雨的情况下在晚间4-3逆转战胜了陈玘。

  “刚在这个馆打有点不适应,老想能赢就赢,别打太多技战术,结果越打感觉越不好,”赛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许昕先谈到了上午的比赛,“后三局赢完稍微好一点,然后自己又不知道发球和技战术怎么弄了,变变最后自己不会打球了。”在首轮比赛中许昕一上来就让周雨赢了两局,之后他连扳三局,不过随后又输了两局,最终3-4不敌对手。

  “我知道这球肯定不好打,之前从来没有跟周雨打过正式比赛,对他的一些特长技术听说过,但是没打过。一打起来觉得跟想象还是有些不一样。”许昕实话实说。

  带着一场失利的尴尬,许昕在晚上迎来了与陈玘的较量。不过让他始料未及的是,一上来又是连输两局,“准备也有些不足吧,前两局是带着下午输球的劲儿上去了,结果啥也没打就0-2了。后来李(晓东)指导提醒我比较多一些,让我加快进攻节奏,第三局调动得好一点。”

  由于上一次直通赛自己只获得第六名,所以面对此次比赛许昕坦言很紧张,“上次没打好这次肯定紧张,我希望能小组第一出线,抽签时能碰小组第二,相对来说会好打一些。现在只能拼明天上午的比赛了。”战绩一胜一负的许昕明天上午将与王励勤共演“上海德比”,只有获胜许昕才能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现场有记者问到许昕对于鹿特丹世乒赛的期望,尽管小将表示直通赛还没结束,资格也没有确定拿到,所以没有办法去想,但最终还是说出了心中的实际想法,“目标肯定会大很多,而且伦敦奥运会也这么近了,别管现在在队里位置是多少,或者是因为一两次公开赛就把位置提高多少,这些都算不上成绩,还是世界比赛的单打冠军,和双打冠军,对每一个人的排位才能起到决定性作用。”

  许昕表示对于世乒赛,大目标是努力拼好,希望能拿到跟自己想法一样的成绩,“我们七个人都有实力拿冠军,只是概率相对有的大有的小,到场上每个人的发挥不一样,跟着比分的状态大家都会有起伏,谁拿冠军都有可能。”不过许昕也坦言自己属于概率小的哪一类。

  明天上午许昕将与同样籍贯上海的老将王励勤交手,确定本小组的最终出线权归属。(搜狐体育 郭健/文)

相关新闻:

·直通赛-马龙4-2王皓获小组两连胜 李平4-2刘燚
·直通赛-陈玘3-4惜败许昕 小组遭两连败出线渺茫
·王皓输球仍获刘国梁肯定 称他已逐渐摆脱依赖性
·王皓:激烈竞争造成腰部新伤 能否坚持仍是未知
·吴敬平:马琳打左手办法少 郝帅一场球影响一生
·5日赛果:马龙4-2王皓晋级八强 许昕4-3胜陈玘

(责任编辑:杜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