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蒿俊闵征战德甲

蒿俊闵让日本德比提前结束 下周欧冠可憧憬主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6日01:1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晚,德甲联赛第25轮的一场较量,大部分时间10打11的沙尔克04客场0-1被为保级而战的斯图加特点杀。是役,中国球员蒿俊闵获得近来少有的45分钟出场时间。他在下半场伊始便换下日本国脚内田笃人出任右后卫。整个下半场,中国国脚在右路的表现还算稳定:防守中没有太多漏洞,进攻中的传中球也制造了几次不错的机会。

  面对急于取分的斯图加特,沙尔克开局不利。开场仅仅14分钟,霍维德斯禁区内手球犯规,不但送给对手点球,自己还吃到红牌离场。塞尔维亚国脚库兹马诺维奇将球稳稳罚入球门左下角。上半场随后的时间,少一人的沙尔克十分被动,后防线频频告急,特别是右路的内田笃人被斯图加特左路的哈尼克、哈伊瑙尔和莫利纳罗轮番冲击,十分狼狈。若非诺伊尔的扑救,沙尔克很难再中场休息时保持只落后一球的劣势。

  中场休息时,马加特再次显示出了他与众不同的一面。下半场伊始,沙尔克便连换三人,用光所有名额。蒿俊闵被马加特钦点,顶替内田笃人打右后卫;后场多面手帕帕多普洛斯换下年轻的加夫兰诺维奇,希腊人和梅策尔德搭档中卫;巴西前锋埃杜替下碌碌无为的胡拉多。蒿俊闵的登场也让内田笃人和冈崎慎司的日本德比仅仅维持了45分钟便告结束。

  小蒿的登场虽然没有给球队带来质的变化,但是沙尔克右路的攻防看起来更为顺畅。蒿俊闵与法尔范的配合熟练度丝毫不逊内田与秘鲁球星间的默契。与此同时,蒿俊闵的身体也比内田笃人更为强壮,面对意大利左后卫莫利纳罗,中国国脚并不畏惧身体接触,甚至还在直接碰撞中占据了一定优势。另外,蒿俊闵的几次右路传中,也制造了一定的威胁,远好过内田笃人的助攻效果。

  考虑到内田笃人在沙尔克近来比赛中的表现一直差强人意。下周中的欧冠联赛,并不排除马加特重新考虑要右后卫人选的可能。沙尔克在与瓦伦西亚的首回合交锋中,内田笃人在右路便成为对方突进的重点,马蒂厄的传中球正是从内田笃人的这一侧找到了突破口,这才有了之后索尔达多的进球。两队此番在沙尔克主场交手,客场捞到1-1平局的沙尔克只需要一个0-0就能晋级,马大帅自然要优先考虑稳固后防。单就与斯图加特的表现看,各踢半场的内田笃人和蒿俊闵孰优孰劣,一目了然。所以,下周四凌晨的维尔廷斯球场,如果蒿俊闵第一次以首发身份亮相欧冠,我们也不应该感到任何惊讶。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