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邵佳一郑大世征战德乙 > 邵佳一郑大世

佩特森爆发19球笑傲德乙 佳一甘当绿叶功劳不小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6日01:19

    搜狐体育讯 作为科特布斯2010年度的最佳球员,前锋佩特森近来的状态如日中天。早在冬歇期,便传出多支德甲球队打算将这位前U21国脚招致帐下的消息,好在佩特森迅速用与科特布斯续约至2014年的实际行动告诉球迷,他并不想急于离开球队。

  佩特森本赛季无论是在德乙联赛还是在德国杯上的表现均可圈可点。联赛里,他在25轮以19粒进球独占鳌头;德国杯,他的连续进球帮助科特布斯杀入半决赛。对阵帕德博恩的比赛,佩特森更是完成了其代表科特布斯的第一个大四喜(一场攻入4球)。也正是凭借这单场4球,佩特森已经将其他竞争对手远远甩到了身后。不出意外的话,本赛季德乙最佳射手的称号,非佩特森莫属。佩特森的高进球率也是科特布斯升级的最有利保障。联赛还剩下9轮,科特布斯要想抹平与升级区间的4分差距,佩特森还需要为球队带来成串的进球。

  当然,佩特森的表现越好,科特布斯俱乐部和球迷都会愈发喜忧参半。喜得是自己的头号射手进球如拾草芥,球队攻击力不愁;忧的是球队即便如愿升级,合同中注明400万解约条款的佩特森还是时刻都有被其他大俱乐部挖角的可能性。当然,以佩特森现在展现出来的潜力,他的未来肯定也不会再科特布斯这样的小俱乐部,沙尔克、勒沃库森等德甲豪门才是能让他更上一层楼的舞台。

  值得一提的是,佩特森本赛季的爆发离不开队友邵佳一的支持。邵佳一在联赛里的4次助攻,有3次给了佩特森。除了本场与帕德博恩对垒送出的妙传,联赛第3轮和第4轮,邵佳一也连续助攻佩特森得分。如果刨除这3个进球,佩特森仅仅比身后的亚琛老资格射手奥尔多1个进球,最佳射手鹿死谁手还不好判断。有了邵佳一的妙传,佩特森如今的19个进球超出奥尔4个,问鼎德乙最佳射手希望大增。

  邵佳一的“绿叶特质”由来已久。上个赛季的德乙联赛,邵佳一送出6个助攻,其中多半给了科特布斯另一位前锋尤拉,罗马尼亚高塔能够在联赛里收获两位数的进球,也多考了中国球星的支援。待尤拉状态下滑,射门感觉不在时,佩特森挺身而出。而邵佳一一如既往扮演者前锋身后的无名英雄。正是有了他在佩特森身后的组织和调度,佩特森这才有了足够多的进球机会。再加上佩特森本身射术大幅度长进,进球接踵而至也在情理之中了。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