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班牙新星患癌症22岁退役 曾创利物浦欧冠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6日07:35
罗克也曾经有过辉煌的瞬间

    搜狐体育讯 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当一个人身染重病时,或许除了休养恢复以外,一切都不在重要。而如果同样的事发生在足球运动员身上,那么退役或许是唯一选择,这样的灾难现在落到了西班牙小将米基-罗克头上。西班牙当地时间3月5日,现效力于西乙球队皇家贝蒂斯的米基-罗克协同俱乐部主席格尔迪罗以及队医卡雷罗一起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界宣布了一个不幸的消息,由于自己目前被确诊身患癌症,因此不得不在年仅22岁时就早早告别绿茵场!

  据报道称,米基-罗克在经过当地医院精确检查后,被确诊患有恶性骨盆肿瘤,并且目前的病情已经较为严重,接下来米基-罗克需要配合医院,进行放射治疗、化学治疗,甚至是手术治疗。被确诊换上癌症之后,可以预见的是,米基-罗克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将和病魔作斗争,这样一来,俱乐部的训练以及比赛他都无法继续参加,于是,在西班牙当地时间3月5日这天,米基-罗克宣布了自己提前退役的重大决定。

  米基-罗克目前虽然只有22岁,但是场上司职中后卫的他职业生涯至今的履历却已经比较丰富。2005年,年仅16岁的米基-罗克就已经展现出超出同龄人不少的天赋,也因此被时任利物浦主帅的贝尼特斯相中,西班牙教头随后将这名优秀苗子带到了红军阵中。时隔一年之后,米基-罗克甚至还创造了利物浦俱乐部史上一项纪录。2006年12月5日,在利物浦赴客场对阵加拉塔萨雷的欧冠比赛中,米基-罗克被贝尼特斯派遣替补上场,当时他替下的是西班牙老大哥哈维-阿隆索,这是米基-罗克加盟利物浦以来上演的处子秀,而18岁零150天的他同时也成为了利物浦俱乐部史上欧冠出场的最年轻球员。不过由于此后的成长缓慢,米基-罗克并未在众星云集的利物浦站稳脚跟,于2009年回到西班牙国内,加盟了皇家贝蒂斯俱乐部。

  来到皇家贝蒂斯之后,米基-罗克得到了更多登场机会,本赛季截至目前已经为球队出战7次,甚至还收获了1粒进球。种种迹象表明,这位22岁的西班牙新星成长之路已回到正轨,然而不幸的是,病魔却就此终结了罗克的绿荫梦想。米基-罗克因患癌症被迫退役的消息一经发布,随即便引来外界一片叹息,不仅前东家利物浦俱乐部在官网上表示了祝福,并且阿隆索、普约尔等西班牙国家队成员也向小罗克送上了安慰。(搜狐体育 百步穿杨)

(责任编辑:Jurge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