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大轮换练2套战术只待枪手 又逼近1历史最佳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6日06:41
幻灯:瓜帅场边教训小马

    搜狐体育讯 阿森纳会怎样在诺坎普对付巴萨?不外乎两种方法。最有可能的踢法仍然是防反,就像国米上赛季所做的那样,埃托奥不都被穆里尼奥用成了左后卫吗?另一种战术,则是相对冒险的前场施压力求控制中场主动权。如果能在中场拼过巴萨,枪手原本相对孱弱的防线也就不会受到太大压力。感谢瓦伦西亚和萨拉戈萨,在巴萨对阵阿森纳之前,他们给了红蓝军团演练两种战术的绝佳机会。

  在三天前的梅斯塔利亚球场,巴萨客场1比0险胜瓦伦西亚。蝙蝠军团前场逼抢相当玩命,同时也一度在中场占据了主动权。埃梅里的双左后卫战术,极大程度的限制了阿尔维斯的助攻。若非帕布罗-埃尔南德斯踢丢单刀,也许蝙蝠军团就将成为最终的赢家。该怎么对付这种战术?多进行大范围转移球,以便拉开对手防线空当。同时也多传直传球,巴萨MVP组合个个都是反越位的高手。

  瓦伦西亚跟巴萨对拼落败,阿吉雷看在眼中,墨西哥人在诺坎普摆出了铁桶阵。阵型541,前场只留庞格勒一人进行骚扰,两名边前卫也全都被当成了边后卫使用。再加上吃了大力丸做出10次扑救的多布拉斯,萨拉戈萨将悬念一直维持到了最后时刻。但最终获胜的,仍然是巴萨。该如何对付铁桶阵?瓜迪奥拉的战术安排很明确,加强远射和个人突破,同时利用好定位球。皮克险些在角球进攻中头球破门,哈维、佩德罗和马斯切拉诺都利用远射逼迫多布拉斯做出世界级扑救。而凯塔的破门,则源自梅西的突破分球。比分不大,但足够了。面对阿森纳,巴萨也只不过需要一个1比0而已。

  在演练战术的同时,巴萨也让主力们获得了难得的休息,米利托、凯塔、马斯切拉诺和博扬四名板凳球员首发出场。伊涅斯塔本赛季联赛中第一次坐板凳,顶替他首发的凯塔攻进全场唯一进球。米利托和马克斯维尔让阿比达尔休息了75分钟,巴西人他曾有过一脚具备相当水准的远射,而最近一直被诟病的阿根廷人在防守端仍然不够稳健,给了老东家萨拉戈萨破门的机会,并且一次飞踹逃脱了红牌的处罚。博扬的表现有所提升,比利亚也因此当了65分钟的替补。最值得表扬的就是马斯切拉诺,小马哥不但送出了11次拦截,同时还差点远射轰开了萨拉戈萨的大门。大局观和分球意识是马斯切拉诺的短板,但由于萨拉戈萨没有对他进行贴身逼抢,阿根廷人竟然送出了107次传球,这也使得他在赛后《每日体育报》的网络评分中得到了7.7的全队最高分。

  裁判的确不给力,凯塔的头球破门被吹了越位,这个判罚相当可疑。但尽管如此,红蓝军团仍然用最小的代价收获了最具性价比的胜利。既演练了如何应付铁桶阵,诸多主力也获得轮休。联赛中25轮不败的梦三队,又悄然逼近了俱乐部另一历史纪录。巴萨联赛不败纪录创于73/74赛季,米歇尔斯的球队曾连续26轮保持不败。如果下周末能从皮斯胡安球场全身而退的话,梦三队又将创造历史。皇马?分差又变成了10分,压力又到了新战舰的身上。(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