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梅西梦幻舞步16次助攻冠西甲 一人助巴萨夺47分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6日07:40
幻灯:梅西轻松晃倒对手

    搜狐体育讯 27,是本赛季梅西联赛中迄今为止的进球数。24,是萨拉戈萨全队的进球数。面对马蜂军团,跳蚤没能戴上射门靴,这也使得向来苛刻的《每日体育报》赛后只给他打了6分。但这又如何呢?至少跳蚤用一次完美的助攻帮助巴萨拿到了3分。27个进球,16个助攻,梅西这两项关键数据都领跑西甲。当世第一人?麻烦别再提C罗了……

  在萨拉戈萨门前,梅西的球运不太好。26分钟跳蚤禁区中路左脚劲射被后卫堵了枪眼,6分钟后他小禁区右侧的左脚单刀捅射又被多布拉斯用腿挡出。下半时梅西仍然没能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72分钟他左脚凌空抽射时没能踢正部位。伤停补时阶段,跳蚤的任意球画出了圆月弯刀般的完美弧线,但却擦着门柱飞出了底线。C罗因伤倒下了,幸运女神也许不希望看到梅西在射手榜上独领风骚。

  萨拉戈萨摆出了541铁桶阵,算上时常回撤到后防线上的两名边前卫,马蜂军团的阵型甚至可以被定义为721。如何打破密集防守?远射有效,但多布拉斯却吃了仙豆威猛无比,萨拉戈萨球员也特别注意不给巴萨禁区前任意球的机会。在对付铁桶阵的三大武器中,只剩下了个人突破这招。小范围内变向突破?这个星球上没人能和梅西相提并论。瓜迪奥拉把梅西改造成了9号半,但在回到出道伊始的右边锋位置后,跳蚤的突破感觉仍然无比犀利。25分钟梅西右路连续突破后下底传中,可惜博扬的头球射门被多布拉斯扑出。好在17分钟后,凯塔没有再次辜负梅西。

  梅西处理技术动作全靠左脚,当跳蚤在禁区右侧拿球时,萨拉戈萨防守球员们全都准备封堵他内切的路线。梅西此时却突然选择了直线突破,萨拉戈萨两名后卫被打了个出其不意,跳蚤轻松冲出了他们的包围圈。达席尔瓦此时补位为时已晚,在皮球飞出底线的一刹那,梅西把球送到了凯塔的面前。硕大一个空门,马里人当然不会浪费良机。

  在本赛季西甲联赛中,梅西在12场比赛中进过球,巴萨的战绩为11胜1平,只有马洛卡曾经在诺坎普球场带走过1分。《每日体育报》因此认定,梅西凭借一己之力帮助巴萨拿到了34个联赛积分。不过巴萨队报显然忘了统计助攻数,本赛季梅西联赛中不进球但有助攻的场次为5场,球队战绩为4胜1平。加上这13分,梅西一人就帮助巴萨拿到了47个联赛积分!对阵希洪竞技和萨拉戈萨,梅西都助攻本队唯一进球。而在对阵西班牙人和皇马时,梅西两次上演助攻梅开二度。对阵马拉加时,比利亚的进球又是来自梅西的贡献。(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