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黑塔闪电一击除巴萨40天尴尬 刀下鬼曾被他戴帽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6日07:59

集锦-梅西助攻凯塔推射绝杀 巴萨1-0萨拉戈萨
梅西突3人助凯塔绝杀 铁腰头缒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搜狐体育讯 三月对于每支豪门来说,都是一个微妙的阶段。在这个赛场极其密集的时期,机遇与危险无处不在。对于巴萨这样的球队,说机遇,是因为每往前进一步,都意味着距离联赛和欧冠的冠军奖杯更近;说危险,则是因为一旦球队板凳深度不够,用人上的捉襟见肘也会导致 球队就此和最后的领奖台无缘。在今晚,坐镇主场的红蓝军团迎战萨拉戈萨,拼得就是球队替补的水平和底蕴。从这层含义来说,凯塔的进球,让巴萨往前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几周前,哈维的伤停给了马里人进入先发主力名单的机会。在马洛卡的伊比利亚之星球场,凯塔虽然没有进球,但出色的表现为他挣来了瓜迪奥拉赛后的高度表扬:“他或许没有以前那样踢上很多比赛,但我们都知道他的水平很高。”在今晚,依旧首发的马里人将水平 换做了进球。虽然这次得分一大半的功劳属于底线附近送出致命传中的梅西,但只要参考萨拉戈萨全场90分钟始终统一的死守思想,完成关键一射的凯塔无疑是本场比赛的最大功臣。马里人取得进球的法宝?积极向前的前插意识。从某种角度上说,在巴萨近年来的中场 球员中,凯塔的类型绝对罕见,他没有哈维、伊涅斯塔的控制力,也很少向布斯科茨、图雷一样通常固守在后卫防线之前。事实上,无论是功能还是作用,攻守兼备的凯塔都像极了在切尔西打拼的兰帕德,用不知疲倦的全场跑动,成为队友和队友之间活动的传球结点。 更能在必要时,提供球队宝贵的进球。

幻灯:凯塔上演绝杀

  事实上,在巴萨,当三叉戟无法打开局面时,往往凯塔就会成为制造攻势的第四极。本场比赛,做客诺坎普的萨拉戈萨在禁区内外堆出两道四人防线,多次让梅西、佩德罗和博扬组成的锋线陷入铜墙铁壁。除了佩德罗依旧在边路活跃外,梅西和博扬都在大部分时间内不得不同时后撤成为中场。而在这个时候,凯塔的果断前插,往往就会为巴萨找到更好的攻击方法。事实上,比赛第28分钟时,巴萨那个被疑似误判的进球就是马里人的杰作。当时阿尔维斯在右路得球后送出45度传中,所找的就是效力塞维利亚时就和自己搭档过的凯塔头 顶。果然,这个时刻顶在锋线位置的马里人稍稍启动一步,就用头槌砸出一个反弹球,让今晚做出不下十次世界级扑球的门将多布拉斯第一次缴械投降。只是边裁的举旗抹杀了凯塔的此次头球努力。

  但裁判注定无法吹掉凯塔在今晚比赛中书写下自己的进球记录。第43分钟,梅西禁区连过三人后,在底线附近将球传向中路,只见马里人如同几个赛季前的埃托奥一般,萨拉戈萨的防守球员之间眼前一道黑色闪电亮起,皮球已经越过了本队的球门线。这是凯塔在本赛季的第二个进球,但这个进球背后更重要的含义在于,这也是过去40天以来,第一次除巴萨三叉戟之外的球员在西甲中完成的破门。有趣的是,凯塔似乎的确有面对萨拉戈萨的进球缘分。在上赛季,马里人就在对阵马蜂军团的比赛中上演了进球帽子戏法。同时,这个进球 也帮助凯塔获得了《每日体育报》赛后打出的最高分,荣膺全场最佳。

  在下周中,巴萨很可能在中场摆出哈维、伊涅斯塔和布斯科茨的主力中场组合。在这种情况下,凯塔恐怕又将在板凳上开始自己的欧冠比赛。当然,对于需要在主场打入进球的加泰罗尼亚俱乐部,坐在板凳上的马里人很可能成为比赛双方胶着状态下打破平衡的胜负手。 实际上,在巴萨队内,凯塔始终是瓜迪奥拉爱不释手的球员。毕竟对于红蓝军团这样的豪门,想找个主力水平的球星或许简单,找个能有效补充球队阵容深度的替补也不难,但想找到凯塔这样敬业、具备主力实体,却也甘心充当替补配角的高水平球员,实在太难。媒体传说拜仁曼联有意签下凯塔?即便他的身价真到了传言中的1200万,但瓜迪奥拉可并不希望就此“走宝”。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