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90后之星已成巴萨锋线毒药 恐重演萨维奥拉悲剧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6日08:07
幻灯:博扬不给力

    搜狐体育讯 今晚巴萨对阵萨拉戈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比拉诺瓦代替腰伤的瓜迪奥拉出席。在和记者的对话中,这位巴萨副帅专门提到了两个名字:梅西和博扬。通常情况下,当教练员在赛后主动提到上场的球员,要么就是对那些表现得惊如天人的球员加以赞扬,要么就对那些 根本没有留下任何轨迹的球员进行回护。显然,对巴萨10号,比拉诺瓦的表达了尊重,而对于巴萨9号,比拉诺瓦的出发点只有一个:“回护。”

  这是本赛季国王杯之外,博扬难得的几次首发上场机会。《每日体育报》指出,本赛季截止到目前,林佑拉少年共有六次进入首发名单,且全部发生在诺坎普主场。在这5场比赛中,除了今晚的萨拉戈萨,博扬面对的其他对手分别是:休达、大力神、希洪竞技、马洛卡、以及莱万特。但就是在这六场比赛中,巴萨却吃到了一场败仗(对大力神队)、一场平局(对马洛卡队)。除了对阵休达是国王杯赛事之外,博扬参与的几场比赛都只是巴萨1分小胜对手而已,而且在过程上都踢得很辛苦。至于其中的原因,还是出在了前锋进攻不利上。而往往在博扬这个点上,这样的问题会得到无限放大。

  本场比赛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对阵萨拉戈萨,你不能说博扬没有用心,也不能说他完全消失。毕竟在上半场,这位巴萨金童还多次考验了对手门将。第24分钟,他的远射折射后击中球门上方球网,让对手吓出一身冷汗;第25分钟,他的头球近距离射门,也为多布拉斯制造了麻烦;第62分钟,他的转身抽射甚至距离进球更近,只是被神勇的门将再次挡出底线。但从整体表现来说,博扬和全队其他队友的脱节是明显的。在绝大部分时间里,他的传球和跑位都跟不上同伴的思路。就这样,身穿三叉戟中代表主力中锋9号号码球衣的博扬, 又一次迷失在了自己的首发契机中。

  无论是技术特点还是位置,博扬的迷失都不算偶然。作为中锋,这位巴萨昔日各青训梯队的金童根本在身高和体重上无法和对手后卫对抗,但如果换位到边路,缺乏速度优势和边锋技术同样会让他在场上变得举步维艰。那么像梅西一样中路后撤呢?对不起,并不具备阿根廷人一样娴熟传接球技术的博扬同样不是一个合格的前腰串联者。看上去,巴萨9号甚至在自己原本最应该拿手的中锋位置技术的掌握上,都出现了一些问题。下半时,同样并不算强力中锋的比利亚刚被替换上场,就几次用机敏的观察和犀利的跑位瓦解了对手的越位陷 阱——而这一幕,基本很少在博扬身上出现。

  对于博扬的又一次迷失,比拉诺瓦还是给及了一定的保护。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巴萨副帅如此安慰道:“教练组当然还是对博扬充满信心。他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充满渴望,也非常年轻,自然拥有保留信任的地方。去年,他完成了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联赛收官阶段。这也 意味着,如果我们想夺得最后的冠军,离开他的帮忙是无法想象的。”不过,随着赛季的深入和阿费莱这样的外援加盟,巴萨对于博扬的信心并非没有保质期。从某种角度,博扬现在所走的方向,很类似萨维奥拉在巴萨并不成功的道路。也正是因为能打的位置单一,而 自己的身体条件又并不适合这个位置,“小兔子”从巴萨到皇马辗转反侧,直接荒废几年都无法受到重用。从这点来看,或许对于这位拉马西亚战术体系异类的少年来说,换一个环境恐怕才是最有效提高自我的方式。当然,博扬从来就不缺乏追求者,尤文图斯就向巴萨发送了租借他的邀请函。而阿森纳如果愿意放走小法,也很可能将得到博扬的条款写入转会合同。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