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多特蒙德主场1-0击败科隆 几乎已锁定德甲冠军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3月06日09:38

  当其他联赛冠军的争夺进入到抢分阶段的时候,青年近卫军多特蒙德几乎已经锁定了德甲冠军。北京时间昨晨,主场1∶0击败科隆后,多特蒙德的优势已经扩大到15分,“他们已经可以提前庆祝夺冠了。”赛后,《图片报》如此评价多特蒙德的这场胜利。

  完胜

  比分只有1∶0,却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完胜。《踢球者》杂志赛后评价,多特蒙德人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他们甚至可以5∶0横扫对手,能够以一球小负,科隆要感谢幸运女神的眷顾。

  科隆近来状态不错,“波尔蒂王子”波多尔斯基状态也很好,但是遭遇多特蒙德,科隆一向没有脾气,过去20年,他们都没有在威斯特法伦球场赢球。更不幸的是,多特蒙德状态极佳——他们上轮刚刚在安联球场3∶1击败拜仁。

  “我们需要3分,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因此我们不能犯任何错误,这样才能确保冠军到手。”赛前,主教练克洛普已经亮出了自己的态度。球员们也非常给力,他们把科隆压制在半场几乎动弹不得,如果不是门将伦辛的出色表现,科隆早已被洞穿球门。第44分钟,两名德国国脚格策和本德配合后撕开对方防线,莱万多夫斯基的左脚凌空扫射终于敲开了科隆的大门。

  现在的这支多特蒙德领先之后从来不会保守,他们会给对方源源不断地施加压力。格罗斯克罗伊茨和莱万多夫斯基的射门被伦辛神奇扑出,而门框则拒绝了巴里奥斯和沙辛完美的射门。赛后,科隆主帅舍费尔承认输得心服口服,“多特蒙德实在太强大了,他们给了我们极大的压迫感,而且贯穿全场,他们是德甲目前最好的球队。”

  神奇

  现在,多特蒙德成为了德国足坛最神奇的球队。他们也是最年轻的球队,目前该队的平均年龄只有23.9岁,尤其是中场五员猛将沙辛、格策、本德、格罗斯克罗伊茨和莱万多夫斯基都是1988年后出生的,而苏伯蒂奇、香川真司、施梅尔策、胡梅尔斯这些主力也都不超过23岁。球队最老的球员是33岁的巴西人德德,“我在这支球队都快成为化石了。”

  而《图片报》分析,最多只需再拿下5场胜利,多特蒙德就能庆祝球队历史上第4个联赛冠军了。目前多特蒙德已经完成了25场联赛,拿下了61分,而排名第二的勒沃库森少赛一场,仅积46分,剩下比赛全胜最多也只有76分。所以,只要多特蒙德在剩余9场比赛赢下5场,积分就达到76分,同时他们还有着23个净胜球的优势。

  在德甲历史上,最快的夺冠纪录属于拜仁,他们曾在1972-1973和2002-2003赛季两度在第30轮登顶。而多特蒙德接下来三场的对手分别是霍芬海姆、美因茨、汉诺威。如果勒沃库森掉链子的话,年轻的多特蒙德人甚至有机会刷新拜仁提前4轮夺冠的纪录。

  洪义勇 编译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