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足两连败 1-2不敌冰岛小组出线基本无望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3月06日09:50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首战告负的中国队昨日凌晨迎来了阿尔加夫杯女足赛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冰岛队。她们在率先破门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两球,以1比2不敌冰岛队,两连败后已基本无缘小组出线。

  4年前,两队曾经在阿尔加夫杯赛上有过一次交手。当时中国队以1比4遭遇惨败,当届赛事最终排名第10位,创造历史最差战绩。本次比赛,尽管冰岛队首战爆冷击败实力强劲的瑞典队,但中国女足主帅李霄鹏仍然在比赛中对阵容作出大幅调整,首场比赛未出场的5名球员得到出战机会。

  马君在第21分钟为中国队先拔头筹,但5分钟后,冰岛队获得一次直接任意球机会,中国队门将黄璐娜站位不佳,维达斯多蒂尔一脚弧线低射,皮球钻进了球门左下角,将比分扳平为1比1。下半场刚刚开始3分钟,冰岛队挡住了中国队的一次进攻,发动长传反击,又是维达斯多蒂尔前场得球后,晃开防守她的一名中国球员,单刀突破再次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比1。

  比赛结束前,中国队发动几次进攻。第43分钟时,冰岛队员门前解围时手臂碰球,裁判没判点球。两分钟后,马君接队友传球头球攻门,皮球击中门框弹出。错失一次得分机会,马君无奈一声长叹。

  对于昨天的比赛,主力前锋徐媛表示:“我们输给冰岛队,感觉到欧美队伍的进步,我们要比现在付出更多更多才行。”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对于球员的表现,李霄鹏还是非常满意。他说:“这是场高质量的比赛,锻炼价值很高,对方的逼抢凶狠,身体对抗激烈,在亚洲没有这样的比赛。我们的球员表现不错,最后时刻比分落后,她们没有慌乱,打出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

  冰岛队目前已经取得两连胜,有机会以小组第一出线。她们的主教练斯·埃伊约尔弗森说:“中国队历史上比我们强很多,所以我很开心这次能战胜她们。我们在比赛中采取了正确的战术,立足防守,利用快攻和定位球破门。我们有维达斯多蒂尔这样的球员来执行这样的战术。”

  他说,冰岛现在有5500名女足球员。当听说中国现在只有300多名注册女足球员时,他很惊讶:“不会吧?你不是在开玩笑吧?”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