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时尚潮流运动频道|健身|减肥|跑步|户外|极限|运动装备 > 跑步运动频道|跑步资讯|跑步减肥|跑步装备|跑步鞋 > 跑步动态

云南马亮武称东京马拉松待遇高 跑完还免费足浴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1年03月06日10:06

  记者牛诗芸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刚从东京参加完东京国际马拉松赛归来的马亮武,他向记者讲述了在东京168小时里发生的感人故事。在近一个小时的采访过程中,马亮武使用最频繁的词语就是感谢,他说:“感谢所有关心和支持我的人,特别是云南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他们成就了我的东京之梦。”

  收获日本万年交——跑友“小酒馆”

  网名为“小酒馆”的日本跑友,是马亮武此行的一大收获。“小酒馆”真名叫西垣内,今年62岁,和马亮武在北京马拉松和厦门马拉松时见过面,但并没有太多交情,但是得知他报名参加东京马拉松后,便主动询问他的具体行程,并且成为他此次东京之行的导游,为他安排了丰富的行程。

  在东京的日子,“小酒馆”每天奔忙于赛场和马亮武之间,为马亮武安排好行程,并把时间精确到分。在“小酒馆”的全程陪伴下,马良武不仅顺利完成了东京马拉松,还把东京逛了个遍,其中最让马亮武感动的是每天回到酒店,“小酒馆”都执意要马亮武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在马亮武看来,国际长途是很贵的,他说:“为了省钱,在国内跑马,我都很少给家里打电话,就发个短信这类的,但是在东京每次打电话‘小酒馆’都会说很便宜的没关系,这让我心里暖暖的。”

  东京马拉松像过节一样热闹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从第一次在东京跑步就有一种很特别的感觉,跑起来很舒服,想这样一直跑下去、比赛日也如此。”对于马亮武来说每天跑步是必须的,在东京跑步感觉超级美妙,不仅仅是因为东京干净,让人看着舒服,更重要的是,在东京,跑步已经成为了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而马拉松比赛也像过节一样热闹。

  据了解,日本约1亿2900万人口,其中有900万人口坚持用跑步锻炼身体,每年日本都有很多市民报名参加东京马拉松比赛,或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其中有不少年过六旬的老人。马亮武说:“今年的比赛有超过152万的观众和志愿者到赛场给运动员加油和提供服务,而且全程都面带微笑,凡运动员经过都报以雷鸣般的掌声,让每一个运动员都感受到了犹如英雄般的超级待遇。”

  此外,赛事主委会为运动员提供的服务,也让马亮武感动不已。他说:“我在东京马拉松中享受到的服务是我参加过的23场马拉松中最好的,存衣包不仅防水,还防摔,保暖手套品质很好,最让我感动的是连香蕉都是切成段,方便我们食用,赛后运动员还可以享受免费足浴,这是我做梦都不敢想的!”

  东京马拉松赛结束了,但马亮武的马拉松之旅才刚刚迎来新的征程。“过去我想我的博客只有中国人看,去了东京,我知道还有外国人看,现在回到楚雄,我还是我,还是天天跑步,日日写博的千里马。东京马拉松只是我马拉松梦想的一个起点,我会向着波士顿马拉松努力。”马亮武说,“我也希望云南有越来越多的人爱上跑步,跑出云南,跑出中国,跑向世界。”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